close

急忙? 趕往何處; 著急? 能否加速?

一不注意,忙得像隻無頭蒼蠅,亂竄,只能祈求運氣。

經過上週的大開眼界,這週開始慢活起來。想做什麼,不慌不忙的去做,仔細思考想要達到的目的。

在這裡買了馬修‧李卡德的英文有聲書 Meditation (靜坐/冥想)。

這是本給不是佛教徒但希望進入Meditation的入門書。

開頭點題:Meditation是一種改變生活的方法。(Meditation is a way to change your life.)

裡頭有段說:「你隨時都可以進行Meditation,它不在於你在做什麼,而是在你怎麼做那件事。」

(You can meditate anytime; it's not about what you do but about how you do it.)

 

是啊! 重要的不是我在做什麼,而是我怎麼做它。

急急忙忙時,覺得自己正做著什麼,搞不好只是兜著圈子,很久後才能達成目標。

那麼,慢下來吧! 享受正在做的事情,充分思考達到目標的條件,緩緩地穩穩地一步步前進。

常常,並不是你做了什麼就能有什麼成果。關鍵在於你怎麼做的。

最簡單的例子: 就算你翻完了所有教科書,卻沒有好好把知識讀進腦子裡的話,讀完不表示會考滿分。

 

慢下來吧! 好好體會正在做的事,包含自己的每個呼吸、每個舉動、每個思考...

有些人覺得煮飯很麻煩,我卻天天自炊。

前些日子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浪費時間了? 該拿金錢換取時間?

可是,這週轉念了。我就是喜歡花點時間煮飯,享受準備食物的樂趣。

這期間我可以慢下來思考、收拾散亂的心;可以慢慢反芻課堂學到的事物。

與其花錢買頓餐點,聽些謠言八卦等等讓自己的思考更混亂,不如安靜地沉澱。

他們覺得處理食物麻煩,肯定是因為是用沉重的心情準備它吧!

即使有了食譜,依然心慌慌...無法專心。對他們而言,煮飯是讓他們更加分心的活動。

 

投注心思到正在處理的事物吧! 細細地享受它的一切,享受自己處理它的每一個動作。

在專注中,思考更清晰、更敏銳起來。會發現真正需要關注的事物。

 

就像...

換了輕便服裝準備打網誌,心情正好的我,寫到一半突然想起18分鐘後還有一堂課!!!

急忙換上正式點的服裝奔向教室,抵達後狂笑著告訴朋友剛剛我幹了啥好事,連上課都忘了!

喔! 我多享受寫網誌的過程呢! 快樂到忘了要上課,忘卻了對未來的煩惱心,在當下享受著歡愉。



如果未來都能這樣處理待辦事項,時間差不多了才開始進入狀態,是不是能更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刻呢?

今天忘記有課是過頭了些,可是再多練習練習,一定能活得更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