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有好多觀察,好多想法。

想和你說,你卻不在線上;想和你說,卻不知從何說起。

對這個世界有太多假設,直到看見真相的那瞬間,你知道那目瞪口呆的表情有多僵硬嗎?

偷偷告訴你: 僵到忍不住要用手揉揉了...

 

做為ㄧ個思考者,我不祈求能透過這份對世界的理解可以做什麼。

成功? 若能看透世間就已經是了;幸福? 若能把握當下應當珍惜的事物就滿足了。

 

做為ㄧ個思考者,我不知道思考的盡頭在哪裡,也不知道今日認為是真相的是不是明日的幻象。

卻,對這份觀察與了然信心滿滿。

也許是因為我能厚顏無恥的認錯,所以有這份坦蕩與自信。

 

凡事,與他人無關僅與自己有關的事,因自己亂來而造成麻煩,才需要道歉;

凡事,若自己的決定與他人無直接關係,因他人亂想而產生的混亂,就無需道歉。

已經在最大範圍控制自己言行對他人的影響了,他人再亂想就不是責任了! 否則,世界充滿哭喊。

喔,不。其實世界正哭喊著...每個人心底至少有一聲吶喊。

 

這麼說很冷淡,可是你知道我的心是熱的;也知道我很霸道,卻溫柔。

知道嗎? 我很感謝你知道我的事。

不用費盡心思修飾,也不會招來誤會和麻煩的自在,只存在於你了...

在你面前,我不用修飾也不用武裝,更不用設立防線,深怕哪個舉止又惹議,無事一身腥。

在這兒真沒膽說出口,但是真夠厭倦了拿些雞毛蒜皮小事取樂整天的人;

但,不瞞你說,我卻可以忍受自己一整天播放喜歡的歌曲,望著浮雲發呆...差別待遇呵!

 

真沒膽說出口,是想保留一點空間審視他們的作為吧...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不染俗事"能夠有什麼好結果。

現在他們不找我喝酒了,晚上趴也直接被我回絕;交流只剩見面打招呼。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他們那樣能有什麼結果。實在是因為年輕,所以搞不懂很多狀況。

可是,我卻願意對自己所相信的事物下賭注,堅信它並保持心靈的開放。

 

因為,我不想墮入邪教,偏頗之見。

 

那麼,我得到什麼了嗎? 未知,現在下定論還太早。

太年輕呵!

 

做為ㄧ個思考者,無法忍受無止盡的懵懂;

做為ㄧ個思考者,知道不該太早下定論。

在這短短一禮拜,我對世界的認知經歷多大撞擊:過去憧憬的學術界完全不是它真正的模樣。

求學多少年,求的有點莫名其妙,都快把自己當瘋子! 苦惱多少年,肇因於不了解它的制度。

短短一週,豁然開朗。

 

這,也許是思考者的唯一隱疾:追求高度認知的理解。

有些人知道按照某些步驟走就能功成名就,卻不知其因果(他們何其幸運?);

做為ㄧ個思考者,卻不能阻止去探究其因果的衝動,冒著被誤認鎖鏈的危險...

 

解開了過去的ㄧ個迷障,不禁讓我想問是否還對這個世界誤解了什麼?

一定有的。可能誤解了人情、誤解了友誼、誤解了工作、誤解了...我自己。

 

這世界上好像有許多歪理,歪理到處串連著。

只要解開其中一個歪理的真相,它真正的模樣,其他歪理的姿態就「變化」了...

說真的,我不知道「矯正」過的歪理是不是就是「真相」。再等等再看看吧!

 

作為ㄧ個思考者,需具備必要的耐心。

證據和契機不會那麼剛巧的出現...

 

短短一週,豁然開朗。

突然所有詭譎的「歪理」被糾正了,眼前隱約出先了...新道路的曙光。

本來就一路跌跌撞撞,沒啥好說的,傷了反而健骨;

突然間的曙光,穿破了迷霧,雖然不知道它會帶我去哪兒,心卻感動了。

想到如果沒有撐到今日,中途放棄多可怖?

將渾噩度日? 將借酒澆愁? 將假裝歡笑,在夜深時獨自溺於悲傷?

 

生命並不嚴肅,卻需要保持ㄧ份清醒。

不需要排滿行程證明自己的努力,不需要累得半死證明自己還活著。

善待自己,心自然會跟你對話...告訴你該怎麼證明自己努力,自己還在呼吸。

這是...過來人的小建議呵!

 

好多事想跟你說。

在我眼前的世界正在崩解,在重組,我想對你描述。

我相信就算眼中的世界變了,對你的情義不會改變,因為我們是在伸手可及的位置開始相知...

 

因為不了解所以假設,學術界也是這樣子理解這個世界的。

相信這是上很少人能夠明白地並完整描述這世界到底是什麼個道理? 也許是因為太多是沒有道理。

阿拉伯女人就是要蒙面紗,結束,不容討論。(笑~)

 

可是...終究還是有些道理的。

理清它,可以減少撞得頭破血流的機率,省省力氣,安安心神,不再過份努力。

把省下來的精力,做些恰如其分的事。


>>>>>>>>>>>>>>>>>>>>>>>>>>>>>>>>>>>>>>>>>>>>>>>>>

 

我跟家人說再也不聊這兒台灣人的事,就真再也不提了;

在這兒我也一樣的,再也不聊他們。

 

精力要用在正確的地方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