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壞事發生了,喔! 尤其是沒那麼糟的事情,請留在心裡;

如果已經找到內心的資源處理它,請把它留在心裡,莫說出唷!

這不是壓抑,只是拒絕過多的同情;原本就可悲的事加上他人各自的內心投射,不幸程度更大了!

 

說出來的話,大家談論著,卻漸漸失去焦點...

該同情彼此,卻不可以忘記是打算怎麼處理它的。

 

總覺得每個人都在吶喊不幸,心有戚戚。

可是,已經決定怎麼處理它了! 不要再讓過多的情緒淹沒理智。

阻止悲慘鐘聲的共鳴...

 

我一直不明白...為何要找人說事? 尤其是不好的事。

也許對方根本無意幫我解決問題,我的遭遇正好讓他發洩;

也許對方沉溺於當時的傷痛,只能一再強調事態有多麼不幸;

也許對方憤世嫉俗,只能反覆控訴事情有多麼不公;

也許對方一派天真,在艱苦的現實卻責備無法遵循高的道德標準,

遇到惡事已經夠煩心了,還要聽這種人的高談闊論...Orz自討沒趣呵。

這對於現實似乎一點幫助也沒有呢...

 

對不起。面對惡事就是這麼的不浪漫,非常功利主義。

 

不願做個憤世嫉俗的人,不願意為了小脾氣就忘記理性。

我想要得到一種大胸懷,可以看見事情的全貌,知道什麼事無所謂、什麼是有所謂;

知道什麼是善之端,什麼是惡之端;知道什麼是真誠,什麼是虛假;知道什麼是溫柔,什麼是冷酷;知道什麼是必然,什麼是無奈;知道什麼將影響心性,知道什麼是不改的真性...

 

有朋友說很少聽我說自己的事,其實最常消失在對話裡的是煩心的事。

不喜歡讓灰色的事情玷染友誼的美好,想要同樂,願為他分憂,卻不想分享我的小小哀傷--它們消逝太快,微不足道呵!

 

既然有朋友提了,於是我也嘗試分享煩憂。

有些朋友很聰慧,暢談完真的是豁然開朗;有些朋友很撫慰,陪我哀悼不幸,同情不多也不少。

這樣的友誼恰恰好。

 

可是對不算是朋友的人談,可謂「更不幸」的開始。

經過這次的事件,更能體會...他們一次次的親切詢問,卻都勾起正巧才剛撫平的怒氣...

如同前面描述的沒誠意的人,聽了我的事就顧著發表他們的經歷和感受,過多的同情氾濫了,使人更加哀傷。

事情依然沒解決呵。心情卻更加鬱悶。

 

白癡如我,說話怎麼不看人?

想要表示親切和坦白,也不是玩這招吧?

 

>>>

 

在他鄉呵

 

煩心的時候,

還是靜靜的一個人好。

細細地整理思緒,好好地沉澱浮亂的心。

不自憐,不自艾,不疾俗,不悲觀。

 

記得陽光如你們,在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