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銜再多,人還是個人。

真心不變,因為我的心不是靠外在事件構築起來的,十分穩定踏實。

面對真的自己,也誠心的面對你,不從圍繞在你週圍的事物看待你--你我都比那些更有價值。

山會倒,人會老,但意志永存。

 

佛道教說人身難得,能夠堅定良善意志更是可貴之事吧!

都說富貴如浮雲了,身外之物何者可以仗勢?

擺姿態他人說矯揉造作,發於聲他人又說自命清高。

那麼就閉著嘴做事吧! 以心示誠, 無形無聲。

 

>>>>>>>>>>>>>>>>>>>>>>>>>>>>>>>>>>>>>>>>>>>>>>>>>>>>>>>>>>

 

以前看了段亞當斯密對於人性的分析,他說有努力爬到頂端的人終會孤獨:

因為達到高的境界,那個境界的人不認同你有那樣的能耐;

對舊友依然友善,他的謙和卻容易被看成矯揉造作,舊友自覺形穢也不容他。

到頭來,他只能跟自己做朋友。

 

這可能是當時努力擠身豪門的生意人面對的事實:

貴族認為他們銅臭味重,舊友認為他們炫富做作。

 

好的品質難以被認同,壞的評價卻紛至。

多少人不能堅持,而真正墮落了呢?

 

無論順逆都能夠堅持,無論時間長短真心不變,

這樣堅若磐石的意志是不是更真誠了呢? 是不是真正使人類獨樹一幟的特質呢?

 

-----------------------------------------------------------------------------------

 

借物抒情,其實是作者心靈的投射,並不是該物的本質。

學了好久,我才懂得分辨物與情的差別。

 

作文的世界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

 

前天做了個關於前世的測驗,結果讓我覺得有點欣慰。

它說我窮了好幾輩子了(驚),忠於自己的意志不覺苦(慰)。

 

其實最近默默地發現固執的傾向,越來越不可動搖,

一方面擔心將有不良影響,一方面對所選的事物信心與日俱增。

 

前幾世的性格似乎越來越明顯,真有輪迴也說不一定。

相信前幾世的我,就算窮,一定不覺得匱乏。也許出於惜物,也許出於平淡。

 

好玩的是,

「用之則行,舍之則藏」漸漸成為我的準則。似乎是前世性格另一種呈現?

 

輪轉,基本性格依然不變。

但願隨著累世的磨練,一次比一次更圓熟更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