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要開始寫期末報告了!其中三篇需要寫2000~3000字的作文。為了回復寫正式文章的直覺,現在起就好好地把句子和段落分清楚。開始用正式的作文形式了!

如果有特別的事發生,我都會把那週起個名字以做紀念。這週挺特別的,命名為「雅文的大學時代腦袋最不清楚的一週」。可能是上周六夢見自己是不知所措的音樂系學生的關係,這週遇到事情時都讓我覺得不知所措、或者老做出令人噴飯的趣事。另外,腦袋也是昏沉昏沉,不太有動力去思考。

 

一切按時序寫吧!

 

星期一:這天一如往常

由於要考日檢二級,所以近期密切背單字中。這天,我的測驗成績首度來到了75%的答對率。心情大好!以前做測驗只有50%~60%的答對率呢!那時我只能淚眼看著練習簿。好不容易過了半個月,成績終於有起色了!希望這次之後的練習,會出現很多次的75%以上的答對率。拜託讓我過日檢二級吧!よく勉強したから。。。

學語文是怎麼一回事呢?以前是希望自己的日記即使被偷看,對方因為不懂外國語文而看不懂(這點也一直沒有實現過。畢竟要用外國語文寫日記時,很多中文不知怎麼翻譯。只寫過幾篇英文的日記。);現在則是單純因為聲音。人類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呀!外在生理結構相仿,而聲帶的使用方法不同,語言於焉產生。另外,音調也不同呢!如果可以學些不同的語文,就可以講出原本不會發出的聲音了。對我而言是很有趣的過程。平時我挺喜歡鬼叫鬼叫,偶爾喊個「啊呀」、「唔勒勒」、「估糾由」之類奇怪的音。家人聽到大部份時候都會跑過來問我:「你剛剛那是啥麼聲音?發生什麼事了?」其實也不是因為特別的事,單純是因為喉嚨癢癢。學個外國語可以規範一下我這種行為吧!

 

這天,發現學習該有個十分紮實的歷程。喜歡什麼事物的話,光是知道喜歡的部份是不夠的,最好能清楚的解釋自己知道喜歡的那部份的細節。一直以來,我很喜歡聽交響樂。有一天,突然我問自己是否了解交響樂的細節呢?例如編曲、指揮、樂器的演奏技巧所帶出來的氣氛等等。結果,我連描述一下聽到哪些聲音讓我產出什麼感覺也答不出來。首先不知道怎麼描述聲音,而只談心情也太不專業了!雖然喜歡音樂,但我一點兒也不了解它。如此,我想不該再說「我喜歡音樂」,只能說「我喜歡聽音樂」了。喜歡的事情總會不覺縈繞在心頭。然而,如果對它的了解太少,就不該執著於那樣的心情。因為它會耗費很多思念在那上面,卻是空虛的思念:喜歡它,而什麼事也沒有為它做。該以如水與空氣般的看待它--畢竟已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物了!我喜歡聽。

 

星期二:這天的我在爆走

 

早上八點和方教授約談期末報告的內容。平時早上花個30分鐘就能抵達學校,今日卻花了一小時。由於等不到公車,就跑去坐捷運再轉車,走高速公路到學校。途中,因為許多事而錯過公車了!首先,當我坐上前往捷運站的公車不久,能讓我在30分鐘內抵達學校的公車隨後而來。啊啊~心裡就想...坐捷運再轉乘可比30分鐘直達學校的公車快嗎?後來,好不容易抵達永寧捷運站,卻在找出口時走錯方向,急忙趕到路面上的途中,還拌了一跤!好不容易到路面上,卻發現到達反方向的位置。眼看著對面往學校的公車開走。之後,又耽擱了20分鐘。於是,辛苦跋涉到學校,依然遲到了!花了好多交通費呀...心裡恨恨的OS。

 

今天和教授談天時,覺得自己總是詞不達意。不知是緊張還是急於表現?唉唉~真恨自己不是男生!為何男生總是給人侃侃而談的感覺呢?心底的OS再起。

 

談完正事,閒聊間,他認為現在的教育體制教出了本質善良的學生,卻不能使學生在出社會後有過好生活的能力。然而,這不是我們不夠努力或用功,而是他們這代給予我們這樣的環境。唔_未來只能自求多福。另外,他還給我們這些同時與他約談的學生一些建議,他說我們有不同的特質,如果能做些改進能使未來過得更好。關於我,他說希望我要增強做事情的效率。這點我承認。因為上了大學後的我,真的對很多事情都心不在焉呢!然而,對每件事情都如此真不應該。再來,也變得容易猶豫不決。嗯_有項特質他到是點出來了:「你很有自己的想法,而別人要改變你卻不容易。」哈哈~典型的固執。只希望未來能證明我是「擇善固執」。唯一讓我挺擔心的是別人會不會因此不跟我分享他們的想法呢?我需要朋友的眼睛讓我用不同角度看見世界。(從單一角度看世界也是挺單調的呢!)

 

下午的課,在劉老師講蕭何和張良的故事裡,發現了做人的道理。原來好人不能只做好事,否則也要招無妄之災。蕭何有兩次差點被劉邦藉機殺掉。因為從善如流而化險為夷。第一次,他幫劉邦處力戰爭時後勤的業務,留在後方。劉邦屢次派人前來問蕭何的起居,蕭何不以為意。而眼明的人知道劉邦開始在猜忌蕭何了!蕭何在當別人分析他可能受到劉邦顧忌時,便依建言把家族中的子弟全送到前線幫劉邦作戰。因此劉邦對他放心,不再顧忌。第二次時,漢朝已建立。劉邦在外打仗,蕭何處理政事太辛勤,以至於民心傾向蕭何而忘記劉邦,蕭何原本也不以為意,而是旁人警告他說他對漢朝的功勞已是無以復加,如果人民都喜歡他而對劉邦沒有什麼印象,劉邦回來肯定要借機殺他。所以蕭何又故意賤價購買人民的土地,搞得民怨沸騰。劉邦回來好主持公道,給劉邦做足了面子。好不容易,蕭何又保住一條小命。張良的故事則是說做好事時,別人的回饋多少要接受,否則別人會以為自己被瞧不起,未來徒惹事端。唉呀!做好人真不容易,看起來是美德的事,卻暗藏禍端,始料未及。聽完這兩人的故事,不禁心驚膽跳起來。

 

晚上,一個好友受到前男友的騷擾(這件事說來話長)。看著明明分手的兩人,卻藕斷絲連,不忍心看好友如此,便出了餿主意。我的好友曾寄封簡訊去跟對方說她過得很好不要再來打擾,結果對方竟然回說「死鴨子嘴硬,那就算了。」唔唔_真是莫名其妙的回話。什麼算了?首先,先意志不堅的人是他呢!於是我的好友就斟酌要怎麼回應,十分不想再看到對方。為了把事情打住,義憤填膺下我就出了主意。好友笑說那段簡訊回覆的內容實在是夠絕。呃...看到她的評語突然覺得不知所措。暗揣:「是太不留情還是??」突然也覺得自己的形象毀了。但是,他人對我的印象能更接近真實的我也說不定。心理學上他人對自己的印象與自己對自己的印象越接近越好,心理越健康。Good!與其跑去跟別人說自己真實的模樣,不如用實際的事件去證明吧!唉呀~憤怒的爆走!

 

星期三:遇見花媽?!

今天去華納威秀遇見超級誇張的「花媽」真人版!超嗆的中年婦女!因為意外,所以我們的發票打到一塊兒,由於看電影前不會一起行動,就先去拿爆米花了!結果在飲食部櫃台,她劈頭一句:「為什麼爆米花不是用紙盒裝?要用紙袋啊?用紙袋裝不是份量比較少嗎?」竟然當場嗆起來了!服務生不知所措,只好微笑不答,好不容易裝好爆米花(我們兩批人馬各買一份)遞給那婦人。她用不屑的眼神斜看了服務生一眼,粗魯地把爆米花紙袋抓起來,用力抖了抖,又嗆起服務生來:「你們這是怎麼回事?爆米花要裝滿紙袋才對呀!另外,裝好不抖一抖,爆米花很容意掉出來耶!」原來,原本滿滿的爆米花抖了抖,就陷下去了,到紙袋口約留下約三公分。天啊~這個也要計較?我完全不認識她,也一併被那裡的服務生瞪了!「大人~我冤枉啊!」心裡的OS。那天這看位婦人機哩瓜啦地連番砲轟我差點當場暈倒。驚訝於世界上竟然有如此吵的女人!啊!應該是說,我開始相信「三個女人可以吵死一頭牛」這句話了。媽呀!

這天是贊助慈濟才去的。心想如果每個參與慈濟的媽媽都這樣,慈濟的形象就毀了。

(還好我可愛的媽咪不是如此。)

 

星期四:啊咧?怎麼回事?還沒下課?

 

這是我一週上課日的最後一天。今天做了兩件超級無理頭的事。

 

最近我換了把雨傘,是全自動的。按了手把上的按鈕,摺疊傘的支架就會自動伸直,並且開傘。體育課過後,回到社科院的路上,突然傾盆大雨。情急之下,我硬拉手把,傘紋風不動。眼看就要淋成落湯雞了!才赫然想起自己換了把傘,連忙壓了按鈕。好不容易才在雨勢變成最大前,把傘撐好。科技真是日新月異...而且...很不人性耶!為啥手動就是不行呢?!(生悶氣XD)

 

為了平復心情,就去買了可樂,再到計量教室旁聽。因為暗想等可樂喝完就差不多兩節課了,所以也沒有留意。今天我喝可樂的速度卻特快,而上課時感覺充實,也以為時間過了很久。才第一節下課,我就收起書包來準備回家。惟,在周遭所有現象都表明不是下課時間時,我依然把下課同學間的閒聊當作是回家前的閒聊。跡象是:1.計量老師說如果同學有問題,下課來問。麥克風不拿就走出教室了。2.同學們沒有一溜煙地離開教室,意外的全都在「閒聊」。過了好一會兒,我才覺得奇怪:「咦?不是下課了嗎?怎麼大家都沒有動靜?」,才又試探性的問了同學。唉呀!這下才知糗了!

 

人到底是為了什麼會只相信自己的預想,而無視週圍的事實?(狂笑不止)

 

其實,糗也就罷了!可樂已經喝完令我悵惘。不甘心之下,默默地把水倒到可樂的鋁罐中,再拿起來啜飲。好安慰安慰自己。好ㄚQ的舉動啊!於是得到旁人得一副對聯:「可樂其外,開水其中。橫批:表裡不一。」唉呀!沒有可樂的陪伴,讓我小小的心靈「受傷」了。悵然若失...

 

-----------------------------------------------------------------------------------------------------------------------------------------

 

這裡拜遇見很多無理頭的事、過得很驚奇。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這週感覺腦袋昏沉,糗事不斷!

一定是心不在焉的關係!!!

精神集中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