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天氣使然,還是昨天幫別人占卜後能量變少了(誤),

今天一整天懶洋洋的。不想思考,只想要在地板上打滾、睡覺。

然而,作業好多啊!還有兩篇報告沒有完成,許多日檢考試練習題沒有做...拖著懶洋洋的心情,行動遲緩中。

 

前天的謝師宴以華麗的姿態落幕了。

許多可敬可愛的老師出席,許多因選課久久不見的朋友出現了,心底好歡喜。

現場播了四部精心製作的影片,感謝老師的辛勞、回顧過去四年的回憶、表達同學們珍重的心情以及畢業歌。

其中,感謝老師的影片以「撐腰」這首歌為主題曲;同學珍重的心情則以每個人用手比個愛心、拍個照片串成影片。

宴會舉行到一半,我不禁希望時間就此停留--這個時刻內,充滿感激、歡喜與美食。:P

 

當初如果不參加謝師宴的話,我將沒有這段回憶了。

感受不到身為經濟系學生的歸屬感,沒有機會聽到老師對我們的期許以及叮嚀&和許久不見的同學交流。

長大後,世界變大了。朋友間能聚首、產生友誼的亮光漸漸成為值得珍惜的時刻。

朋友的定義變得廣泛,因為對方無法在無時無刻陪在身邊了。

如果能在某些時刻想起彼此,內心依然溫柔,那就是朋友了。

 

因為懶洋洋,所以關於謝師宴的專題網誌改天再寫吧!

M(=v=)M

 

-----------------------------------------------------------------------------------------------------

 

昨日,是我第二度把塔羅牌帶到學校幫朋友占卜。

 

當有煩惱而拿不定主意的時候,

我會自己占卜。以占卜的結果做個參考,再輔以其他資料以作決策。

愛占卜幾次就用幾次,做決定的人還是自己,因此沒有感到什麼不便。

然而,每當要把牌帶出家門幫別人占卜,總使我心裡忐忑。

 

雖然對於塔羅牌有信心,可是占問者常常忘記「事在人為」。

問的事情占卜結果不理想,是因占問者現今的狀態而不理想。

如果哪天心情轉變了、思考轉變了,占問同樣的事,結果便開始有了差別。

這點往往被占問者忽視。

 

另外,不論是幫自己還是幫他人占卜,結果準到不行時也讓我煩惱。--我從沒想過要當鐵口直斷啊!

而且,會產生宿命論的Few。於是漸漸喪失對未來的期許以及行動力。

喪失行動力,不管如何想像,「未來」實現的機會就渺茫了...

危險啊!危險!

 

最後,我也清楚,當煩惱到不行以至於求助「超自然力量」時,行動力已經是低迷到某種程度了。

如果沒有看清占卜的真相,很容易心生依賴。依賴心太強,就會失去判斷力:

無論有什麼使掛心的事變好或變壞的徵兆,都會因依賴心而被視而不見。

所以,為了使自己掌握命運,要堅強。p(>w<)q

 

昨日幫了4個人占卜,占了約12個問題。

對我而言,塔羅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可以顯示占問者的心境(切牌時)。

因為不喜歡當算命師,並想打破那神秘的氛圍,所以我常常做出使塔羅牌喪失神祕感的事:P

例如用花袋子裝牌、隨意而不帥氣的展開牌陣以及解釋時附帶許多塔羅知識。

不帥了吧?正合我意:P

 

看來,從塔羅占卜中,我很了解神祕感是怎麼一回事了:P

 

----------------------------------------------------------------------------------------------

 

不行啊~

就算懶,也要把事情都完成了!(無盡吶喊~)

 

啊!明天有畢業茶會耶!

畢業的味道濃郁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