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向朋友借了畢業紀念冊來看,

原以為遲遲沒有交照片的我不會出現在畢冊上,

然而,因為有團拍和大一幫忙春暉社的照片,於是多少我也留下了紀錄。

 

「好理家在。」(台語)鬆了口氣呢!

我可是北大經濟的正牌學生呢!沒有轉系沒有轉學!沒有記錄也太奇怪了!

 

團拍那張,正是我笑得恰恰好的時候。

根據萱仔和兔子,攝影者很難抓到我剛剛好的表情。因為我的表情總是瞬間會變化。

例如,上次在萱仔家試妝後,她們要幫我拍照留念,

結果因為姿勢擺太久,感覺無聊,在她按下快門的瞬間,我嘟了個嘴。

相機上,影像一顯示出來,萱仔和兔子大吃一驚!連問道表情是什麼時候變的呢?!

哎呀...她們沒有看見呀:P

(天音:不要惡作劇呀!!妳這長不大的傢伙!)

 

看到大一舉辦春暉社的照片,更觸動了我的心。

雖然當時對教官的舉動有千百個不滿,但是照片上與合作完成任務的大家的合照

我卻笑得挺幸福的。(這張照片不知是從哪位同學提供的。謝謝啦!)

當時忙碌之餘,沒有留意到幸福的心情。

幸福於與大家共同努力把活動做完,幸福於完成任務,幸福於終於得到解脫。

最後一個是說笑的,卻也差之不遠。當時還有個秘密進行的創舉,以教官之矛攻教官之盾。

雖然可能不會有人感謝我,我卻為自己省了點麻煩,也消了教官對他人的怨氣。

所以幸福的容顏,也來自於計畫的實現吧!

當時卻未能察覺這樣的心情,一股腦兒覺得累、想要早點結束。

現今回想參與活動的點滴以及同學的容顏,不禁微笑。當時多虧了大家的幫忙呢!

 

那張照片還留下我風騷的紀錄--綁公主頭!

當時有陣子覺得把頭髮弄成那樣挺好看的,但後來覺得不好看,於是三年來不再綁那樣的髮型。

沒想到綁成那樣的姿態竟然出現在畢冊上了!變成歷史紀錄!

恐慌與歡喜的心情在心中衝撞。頓時覺得人生也太妙趣橫生了...

不曾想過會留下紀錄,紀錄卻留下了!

留在畢業紀念冊的一角,留在同學的相機裡,留在所有人的腦海深處...

 

看到了那張照片,才發現自己已然與四年前的自己全然不同。

哪裡不一樣的感覺說不清了!

當時是我第一次解放、不再關心課業、把視線移到其他地方的初期,

留著一點謹慎、散發著隨意愛玩的氣質的時候。(根據當時同班同學的評價)

現在是收斂點了呢!

給人的感覺變得比較認真了吧?

但是謹慎還沒有歸來,所以暫時還會亂一陣子。(亂=莫名猶豫、不知覺搞笑以及無理頭。)

 

四年份的計畫也將悄悄落幕了,能夠貫徹心裡的想法,自然有說不出的歡喜。

對於自己有了交代,對於想過的生活有了交代。

即使未來受限於外在,也能擁有自由的內在--因為記得自由的感覺,記得在自由的情況下將如何規劃以達成目標。

知道自由的狀態,所以能評估現今的障礙是什麼。因此即使受到限制,依然能思考擺脫限制或者繞過限制的方法。

 

這樣的體會自由,和假想的自由或者說任性是不同的。

後者是一意孤行,自傲自大;前者則是在極自然的狀態下客觀了解活動的空間以及決策範圍。

噗哧_唉呀!我是這樣認為的!誰知道我說的是不是鬼話呢?看起來煞有其事。

 

人生的目標式

就是要做想做的事,完成想做的事。

以與人和諧相處、減少磨擦以及減低走冤枉路的機率等等為限制式。

 

至於運算結果嘛...只有天知道吧?

:)

 

>>>>>>>>>>>>>>>>>>>>>>>>>>>>>>>>>>>>>>>>>>>>>>>>>

 

今晚要去參加謝師宴囉~

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