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到了~

不過已經過去了T_T都立夏了呢! (所以是夏天!)

不過換個春意盎然的版面也不錯!這版面真可愛呢~!!

改改版面吧!

 

大三似乎是個隱含煩惱的年級,

感覺許多人有著嚴重or不嚴重的煩惱。

稱作煩惱似乎太嚴重啦,更精確的說法是...呃...有一堆待辦的事項,

而是否能如期完成的疑惑常常困擾人呢~

不過阿_即使差不多繁雜的事情(數量或質量而言),每個人面對的態度都不一樣呢~

 

至於煩惱的細節...哈_就容我為身邊的人保密吧^ˇ^

 

我認為不因畏懼而躊躇就是好的精神,因為事情一延宕,

現在的事情累積到未來,再遭遇未來的事物就夠你忙的了!

哈~所以能解決的就先解決囉~

(這句話還可以換句話說:

不要沒事的做壞事,過去的報應再遇到現世的報應,這輩子也夠你受的←自造句XD)

 

我一直想了解老莊學說,不過一直沒找到合適的翻譯本或解說書(有沒有人能幫我打聽呢?感激不盡!)。

就如同許多關於評論李白的著作一樣,

不知是不是我的思考不能跟上作者的見解還是作者(遷客騷人)只是浮誇李白的飄逸,

總覺得作者想要敘述的人的本質不是那個模樣...

所以,目前我只能從許多書的章節中,拼奏老莊的哲理。(只能隨遇囉...誰知道會從哪本書中會蹦一小節出來?)

 

以前,我不太相信無為,有點偏向"有為"。

"無為而無所不為"感覺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現在有了改觀。

"無為"不一定表示不積極,就像"有為"不一定是狂熱的積極。

而是"無為"能保持一種彈性的空間,讓心靈能夠流動、思考不會呆板。

執著會使思考失去流動性,會忽略許多可能性,而使自己的選擇變狹隘。

狹隘之後,便不能掌握大局或者真正重要的事,因為自己已經"看不到"它們了...

 

要我解釋"無為"的精神未免困難XD

在此只能分享粗略的見解囉______

 

無為而無所不為,

胸無大志而志在四方...

 

甘是安ㄋㄟ?

 

>>>>>>>>>>>>>>>>>>>>>>>>>>>>>>>>>>>>>>>>>>>>>>>>>>>>>

 

報告進度...OK!

能遇到有志一同,和平生活的人真是太好了~!

:)

 

祝各位的報告、設計案,還有一切的一切都順利喔!

 

小提醒:

再4星期放假囉~

(↑這也算是激勵嗎?XD←吐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