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克魯曼的演講我有參加喔!!>///<

能一睹大師的丰采,多虧魏老師的熱情贊助。

阿_這克魯曼是誰呢?他是去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得主,國際經濟學的大師!

 

俺的國經課本就是他的著作。(那是國際經濟學的聖經壓~!!!)

使用過這麼多課本,能遇到課本的著作者...還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呢!!!

>///<魏老師~實在太感謝您了!!

 

雖然有些教授認為克魯曼太商業化,不具有學者的風範,

但是我覺得他很厲害(這不是廢話嘛!人家是經濟學獎得主耶!)

他被認為商業化的原因是因為來台演講就捲走1000多萬台幣,

屬於專業人事的學術演討也要入場費...所以被他批的很嚴重。

= =雖然我也不贊成他的作法,但還是得承認他是了不起的人物。

 

演說當天也發生很多好玩的事情,包含我這鄉下土包子以及大師。

先講我自己好了!

我參加的是上午場的演講,長達120分鐘,

我和我的朋友到最後10分鐘才發現有口譯機O口O|||

唉唉~我們就這樣既認真又辛苦的聽了110分鐘的英文演講...

口譯機要自己接耳機,位置在國際會議廳的座椅的手把上。

以後有機會去那裡聽演講的朋友請注意了!要帶耳機去喔!

 

大師的笑點挺多的_

首先,有人問他說如何使金融人士們有點良心,

他回答說因為自己是經濟學者,所以不予置評。XD

還有一次,學生代表問為何他夢想要成為經濟學家?

他回答說:「我已經不再作夢了!我已經是經濟學家!」

他...真幽默呀

 

>>>>>>>>>>>>>>>>>>>>>>>>>>>>>>>>>>>>>>>>>>>>

 

雖然前110分鐘是以半懂半不懂得方式聽講(嘖_我的英文果然還要再加強!)

但是回家看報導對照,發現細節有些是忽略了,但演講重點總算都有抓到。

(因為這樣,我就原諒自己了...T_T"←沒關係吧_)

 

在大師的面前...

好笑的說法是被"佛光"照到,感覺飄飄然;

真正給我的感覺是...自己在這世界上,不管哪方面,恐怕只能是永遠的初學者。

這世界是多嚜廣大壓_任何一門學問都要花時間花精力去探討才能有所收穫。

 

克魯曼說,

當他是青少年時,看了一本關於歷史心理學家拯救世界的科幻小說,

因此他立志要當這樣的人物,而經濟學是最靠近這個理想的科學!

經過分析歷史事件,知道歷史上發生什麼事,經濟學再與以解釋。

這樣的看法令人(我)熱血沸騰,想起這樣的目標也是我曾經的熱情。

 

不過,他也說到了~

經濟學並不是提倡愛的科學,而是揭發人的自私。

有時_人性是既脆弱又可悲...

 

與克魯曼的相遇,讓我發現自己的渺小...

好小好小喔....我大概屬於古代的藍綠藻的等級了O口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