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開心雨季開始了!

我在新店迎接與第一場的表演,享受大雨和雷聲驚心動魄的演出。

下在窗外雨依然滴滴答答的下,好開心~

 

今天無視清晨兩點才入睡,七點半就爬起來。

料理完爸爸的早餐,開始打掃家裡、洗一件純白色的外套,再順便洗洗浴室。

約莫九點半完成清潔工作,環視乾淨的住家和澄新的空氣,心曠神怡~

於是,開始一天宅在家裡的生活。

 

想慵懶地宅在家也得看運氣。

十點半左右,二舅和二舅媽來訪,安排他們唱歌。因為他們很關心我初入職場的狀況,於是也聊了一些。

接下來約十一點半,接到兩通工作方面的電話,

一是願意與我們公司合作的屋主,一是已經成交地屋主打電話抱怨為什麼公司匯款到他的帳戶中卻要他付手續費?

這是我第二次在假日要處理工作上的事情。

想想公司的業務們,假日肯定更不得閒吧!那些木工師傅們隨時都在叫貨和追加木板。業務有高獎金是有道理的。

 

進入職場越久,越了解什麼是「萬物靜觀皆自得」。

在辦公室裡也不用隨意找人聊天,偶爾聽聽段對話,就可以知道公司的狀況。

原本的疑惑,漸漸豁然開朗。越來越清楚公司的整個面貌。

 

這期間我思考跳槽的可能性,也順便思考如果有人一直跳槽會怎樣?

作為職員,想要找個完美的公司是天方夜譚...裙帶關係、有缺陷的制度都有可能發生。

每個公司都有不同的問題存在,所以並不是頻頻跳槽就能找到好歸屬。

靜下來,發現自己能做到的事,然後進步,再作打算。

 

越觀察,也越體會到經濟學家海耶克關於資訊流動的見解:長期而言資訊必定流通無礙。

過去每次發現疑問,都被投以模稜兩可的答案。表面上不再說什麼,我心裡也知道他們給的資訊不真。

傾聽辦公室空氣中的細語,答案就在其中。

涓滴成河。

 

依然看不慣公司很多面向,但以目前的處境發脾氣毫無意義。

學習獵豹埋伏獵物的靜謐,準備,然後靜待時機吧!

 

>>>>>>>>>>>>>>>>>>>>>>>>>>>>>>>>>>>>>>>>>>>>>>>>>>>>>>>>>>>>>

 

很久沒有打電動了!

昨日在超大電視螢幕以及立體環繞音響的陪伴下,繼續玩太空戰士XIII。

細緻的場景、華麗的動作與精彩的配樂帶給玩家好棒的享受>///<

 

忍不住要讚嘆一下~~

 

>>>>>>>>>>>>>>>>>>>>>>>>>>>>>>>>>>>>>>>>>>>>>>>>>>>>>>>>>>>>>>

 

我現在相信人很少活在相同的次元中。

有些人長大的卻還很孩子氣、很自私、很欠歐,講也講不聽。

更有甚者是連基本的禮儀依然不會,做事情也亂無章法...

 

如果我發現自己行為跟小孩鬧脾氣沒啥兩樣,一定會很羞愧沒有因未受過教育而成為更好的人。

 

>>>>>>>>>>>>>>>>>>>>>>>>>>>>>>>>>>>>>>>>>>>>>>>>>>>>>>>>>>>>>>>>

 

本周小語:寧靜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