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五月份不看任何新書,單純地過生活。

早上起床,換下睡衣,便出發到市場裡買母親節的花。

買了藍玫瑰、紅玫瑰和粉紅的康乃馨。送完花,便坐在窗邊的書桌上欣賞明媚陽光和寫寫短文。

 

即使是母親節,市場裡依然是許多媽媽們忙著賣菜、賣三色豆花、賣壽司、賣各式零食...

即使是母親節呀!媽媽們依然在太陽底下工作,造福另一群媽媽們。

忽然,我聞到的生命的本質:生存。

 

生存是生命的主旋律,搭配上靈魂的各種喜好,我們唱出一首首獨一無二的歌詠。

人生就是一首歌謠,輕輕唱頌...

 

我想

我所期盼看到的世界,是和樂的、是藝術的、是痛苦中閃耀著希望並且終究迎向光明燦爛的。

然而,總會遇到習慣於爭奪的人們,偶爾考考我的EQ和IQ。

 

「對付怪物的人要當心了! 自己不要也變成怪物!

注視著地獄的人要小心了! 當你注視地獄,地獄也注視著你!」這句話好像是尼采說的(?)

啊啊~就是如此吧! 一旦同朝向它們了,便難以與之分出你我,因為看起來都一個樣子。

為了對付怪物,自己也成了怪物...多麼可悲可泣的"英雄"故事?

 

如果忽視旁人的評價,便不會覺得矛盾了!

其實那些怪物都很寂寞,所以非要把某些人化為同類不可,甚至以此證明自己的信念沒有錯誤。

一來一往,看起來因果難辨。於是他們苦笑著,號哭地結束悽慘的一生,至死不悟。

呃...以上也只是我個人主觀評語罷了! 也許那樣活著還真有樂趣在(?)。

 

罷了罷了~

希望天堂向著我的話,便注視著天堂吧!

好喜歡看見晴朗的陽光、好喜歡看著一張張的笑靨在身旁綻放、好喜歡在乾淨整潔的小床上入寐...

好喜歡幫著自己幫著親愛的人掛過層層阻礙,一次次證明一切都會好起來! 一次次達到美好的境界。

 

所謂「好」,心最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