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很刺激! 星期三和日商會面,首次用日語談話。

經過這次會面,我對自己的日語程度有了信心,也得到未來繼續努力的方向。>w<

然而在認為事情進行得很順利的時候,老天總會天外來一筆...

 

這次的飛筆出在整個流程。

由於接獲日商要來的時候,公司的老大都不在,於是讓一位大約一年年資的前輩和我一起去。

我是不知道真正的世界是怎麼樣子,但我覺得我們公司處理此事可謂是荒腔走板。

第一、他們沒有一開始搞清楚對方交易的意圖、身分和可以使用的語言,直到我在會談前天打電話去確認才知道。

第二、搭配的前輩老是不完整回答我的問題,只說我多想了,以致於在面對日商時口徑不一致。

說真的。我覺得這樣談生意是很丟臉的事,明明剛開始都好好的,卻到談價格時亂糟糟Orz

再說真的,現在我也練就了厚顏無恥,畢竟不是我的錯,我也隨它去了。誰會記得一個初出茅廬小鬼的名字?

 

在外貿協會受指導的經驗,和廠商會談前須要和搭擋達成共識,對外時要一致才有最好的表現。

(說真的,我也很不希望讓外國人看台灣人笑話。)

可可可...那個明明比我大七歲的女人卻這樣做,不禁讓我懷疑她懂不懂規矩?

 

恩~以她的所作所為警惕的話,可以整理成以下項目:

1. 會談前要先清楚對方來台的目的、為什麼會選上我們、來幾個人、會說哪幾國語言?

2. 要和搭擋討論此次會談應答到的目標,以便彼此配合。

3. 即使對方不想買某些商品,也要和顏悅色。離開時記得和對方握手,表示感謝。

 

我決定以後要用正面的話描述事實,才能保存元氣!

哈哈哈~

 

商場中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

剛從學校出來,真的很希望看到同仁都是經思考過、細膩而成功的達成任務。

好懷念學校裡思路敏捷、行動迅速的教授們!

 

於是乎

在這家公司裡我終於等到我要的東西了! 以後換工作就可以把這次經驗拿出來談談:)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了...

 

>>>>>>>>>>>>>>>>>>>>>>>>>>>>>>>>>>>>>>>>>>>>>>>>>>>>>>>>>>>>>>>>

 

昨夜有點睡不著,隨意翻開日記本,盯著發呆...

看著看著,看出了端倪...我似乎都在為什麼努力著,卻沒有好好休息和玩樂。

人生沒有必要那麼「嚴肅」和「堅持」,該放鬆一下~多關注於有趣的事。

 

要培養關注須要長時間和精神的樂趣:)

 

>>>>>>>>>>>>>>>>>>>>>>>>>>>>>>>>>>>>>>>>>>>>>>>>>>>>>>>>>>>>>>>>>

 

我決定

上班就上班,全心思考工作方面的事;

下班就是下班,全心享受心靈渴望的事,工作方面就算天塌下來也不管XD

 

一回家就是滿滿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