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業務部的每月餐會。

雖然我還不是業務部的一員(估計八月份進業務部),但還是被邀請,不得已參加了。

餐會上很熱鬧,可是我常常不知道笑點何在(An outsider)?我由衷佩服同事幾哩瓜啦的本事。

公司一開始沒讓我去業務部的原因就是這個吧:我沒有業務的特質。

 

在我身上的確沒有業務有的特質。

不鬼扯、不說沒準的話、不亂攀關係、不賣乖也不買便宜...

把這些特質的反面列出就是一般人對業務的印象。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些特質反應了特定的環境。

是否能夠出淤泥而不染呢?

 

如果我當業務了,我將挑戰這些印象,做一個有特色的「業務」。

當業務好或不好? 要看是怎麼個當法。

我也不知到按自己的作法能撐多久呢? 隨它去吧!

 

最近有機會和廣告商接觸,開始練習價格談判。

雖然很不可置信公司讓菜鳥出馬,但這是挺難得的機會。

如同之前發生的事件,此次談判依然是荒腔走板...

XD

我覺得現在這些事情不如意就算了,記取教訓便是勝利。

(唉~我總是無可救藥樂觀的認為只要能夠OOO,我就能OOO了!)

因為我不是老闆,沒有決策權,能做的事很少,所以盡力後一切成敗都不關我事。

成了,公司高興就好;敗了,誰叫公司硬要毫無經驗的我去談呢?

 

由於荒腔走板的事情發生太多次,所以面對他們時我反應比較冷淡:Just do my best.

除了冷淡,辭意也加深。情況時好時壞。

星期三來到最幽暗的谷底,一早去公司就被第一線長官說工作態度不夠積極(我坐在他旁邊,所以他把椅子移過來跟我說話)。

我邊聽他說,「我要今天辭職!」這句話一直都憋在嘴唇上,彷彿隨時都要噴發而出。

那曾經有過的感受再度浮現:僅存的一絲理智奮力馴服心中抓狂的野獸。

 

我曾經很積極。

面對曖昧不明的指令,

我無法做出有效的舉動配合,我不做「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苦肉技倆。

既然任務沒有時限,誰管他呢?有進度就好。我覺得他沒有指責的資格!

如果我要求的一些些資源給我,我哪有理由慢慢來呢?

莫名其妙@#$%

 

除了這位上司無理頭的地方讓人抓狂外,他也是個好人。

 

明天還要上班。還有好多話想說。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