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不只是陳述,也蘊含了作者的許許多多特質。

小心翼翼如我,瀟灑飄逸如李白,浩氣天成如文天祥。

從敘述的文字中,可以發現作者是表達憑空臆測事實,抑或是訴說親身的經歷。

 

內容純屬臆測的話,可信度就先降50%吧!即使旁徵博引再多資料,也抵不過真正的經驗。

經驗中撇開情緒文字的攪亂,剩下的就是真相了! 知道真相並不困難。

 

對於未知的事物,人們充滿想像,因此期盼著知道秘辛與成功之道。

而我覺得讀這兩類書要比其他類需更加精挑細選。

想像的事物必不真實,與其從一開始就置入錯誤觀念,不如保持開放心胸看待迎面而來的形形色色。

Don't fake it, or you will find desperation in the end.

保持彈性,開放的解讀,這樣一來所經歷的事物才是我們真正的體驗。

而不是單調的「重複」他人所經歷過的。

 

有件事讓我很矛盾。

想認識一個人,卻在他的眼中看見另一個人的眼,所以我想認識的人到底是誰呢?

不是他,也不是「他」。我想我終究無法認識他和「他」。

一個是模仿人,另一個是被模仿的影子。

 

啊! 離題了!呵!

 

我想

我的文字是含蓄的,是孤獨的,是和藹的,是渴望的。

讀字知心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