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畫眼線自拍 011.jpg 阪急辻利的招牌抹茶聖代!!My standard: 聖代有脆笛酥才是聖代呀!!

 

今天去阪急!

最近這家好吃的抹茶店也推出了"花見聖代"系列,共兩款,每種一天限量50杯!

可是,為了脆笛酥...還是選擇招牌聖代了!

決定以後去吃就自備脆笛酥!如此就能放心的嚐試各種口味了!

 

這幾天有點SAD,由於日本強震的關係,加上輻射汙染的顧慮,我的京都之行取消了。

那天,我幾乎含著淚,顫抖地打電話去航空公司取消訂位...啊! 再會了! 無法完成的日本之行!

如果要去日本,也得等個幾年後了! 一直以來支持我努力工作的誘因,就這樣被震掉了...滿腹委屈Q_Q

 

老天似乎也挺會安慰人,

今天才發現辻利是從京都宇治來的抹茶品牌,於是人沒有到宇治,卻也嚐到了道地的滋味;

本來就是日系百貨公司的阪急,六樓也有販賣日本的薰香,原本規劃到西本願寺附近的百年香鋪聞香,也默默地償願了!

如果能親身到達現場看看多好呢! 寫到這兒,一股心酸又升上了心頭...

 

今天最重要的是和一位好友會面。

我們約莫去年年底在捷運上偶然碰見,直到春暖花開的三月再抽空見面。

從國中開始認識,現今在不同的領域汲汲營營,一個學醫,一個學商...

 

如果沒有上班,把時間賣給了老闆,我從沒有真正看待過任何一個活動,覺得想做什麼都可以;

如果沒有上班,把時間賣給了工作,我從沒有真正想過什麼真正有價值的事,覺得凡事水到渠成。

當所有的選擇都被侷限,當真正面對是否能自力更生的壓力,才發現自己對這些事情的真正態度。

原本以為是同質的事情,差異浮現。

 

在我心中份量最重的是:

與可以共同成長的人相處的時間,與可以自修學習的時間。

 

除此之外的事情,敬陪末座。有些甚至視如塵土,若沉積太多,便拍掉。

這份吝嗇,連佔據0.0001%的腦容量的空間都不會有。懶的分神去煩惱。

 

重新評估的事情也是有的:工作和生活該如何平衡?

有時候覺得自己對工作太過認真,多過了應有的份量;有時候覺得自己的態度太無所謂,擔心會引起老闆不快。

此外,身在江湖有不由己之處,睜隻眼閉隻眼也罷,那麼該把心力放在何處上才好呢?在商場中,一切都是"如何做"的問題。

滿腦子或滿口的理想,都靠著實績才能驗證。行動證明一切!可是...目前自己的表現夠了嗎?有沒有太"超過"?

迷惘,只好占卜...無奈,誰教我目前的工作項目的是過去從未踏足的事業(刊登廣告)?連個行情也不知道。老闆也沒特別給評語...

於是不安感與這件須要評估的事情合流,兩手一攤:「管它個不安!還是有作為比較實際!」

然而,偶爾不安又上身,依然無可奈何...Orz

 

這樣想好了...

公司如果老是讓我做自己熟悉的事情(雖然他們八成不知道我擅長什麼),我就不會進步。如今多少又多了新技能...

當作公司出錢讓我學東西吧!(可是我心裡依然無比的期待公司下次讓專業的人來做這件事...畢竟外行人會消耗較多資源)

 

這幾個禮拜的牢騷就到此啦!

除此之外,工作真是件不錯的事情! 有種掌握命運的感覺:)

如果哪天會開車及停車,在技術面上...我就是個獨立的人了XD

不知不覺,上班已滿兩個月了...

 

>>>>>>>>>>>>>>>>>>>>>>>>>>>>>>>>>>>>>>>>>>>>>>>>>>>>>>>>>

 

一期一會的意思是要珍惜當下與朋友的會面。

 

真心品味時時刻刻,把感動深深刻印在心中,倏忽即逝的事情變得恆常久。

與其悼念無常,不如及時行樂!

 

新的一禮拜要開始了!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