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喝酒。

正巧遇到了不介意我不喝酒的朋友,才和他們做伴。

平時,每個人的心事都看不太出來,好像一切都還不錯。

三杯黃湯下肚..不,是每人灌完一瓶酒,反而話多了起來,每個人的辛酸事浮現。

 

也許,要借助一點酒力,才有辦法將事情說出口;

也許,要借助一點酒力,才有藉口把事情說出口;

也許,要借助一點酒力,才有辦法暫時忘卻傷痛。

 

有人說,因為寂寞喝酒;

有人說,因為熱鬧喝酒。

 

我不太懂為何需要酒? 相聚就夠快樂了,信任就能夠暢談了,不是嗎?

 

這是弟三次在滴酒未沾情況下參與聚會全程。也許他們了解我多些了,才無顧忌的說了許多事。

突然之間,在我心目中他們的形象改變。

並不是從好變成壞之類的轉變,而是...似乎可以了解他們的性情和靈魂...

 

雖然我不相信口是心非,但是酒後他們訴說真實願望,承認日常的虛假。(這點我挺驚訝。)

即使平時我不把他們的話當真,知道彼此之間隔著一道牆,也不曾想要探知對方的虛張聲勢。

對我而言,這是對新朋友的溫柔。但是面對突如其來的告白,還是驚嚇過度說不出話來。只能傾聽。

 

大人是最複雜的生物,會偽裝、會虛張聲勢。

何必如此壓抑?

 

話說回來,其實我也是如此吧! 不夠信任的朋友就無法知道我的心事、我的願望、我的"秘密"。

 

即便我很喜歡某些朋友,可是因沒有類似"酒前酒後"的落差與特別說自己事的習慣,不覺間讓彼此間有距離感。

 

大人就是複雜。

 

不知怎的

我厭惡藉口和催眠。

如果逃避後帶來的是空虛與無奈,寧可直接面對。

老實說,有時我也想幹嘛這麼累? 幹脆躲到底就好,或躲到時機成熟再解決就好。

 

並不想維持"完美"的形象,

可是...要對認識不到一年的朋友說心事還真做不到。

就算是酒後真言,是不是只是說說;清醒時的選擇依然與願望違背。

他們的真話值得我的真話嗎?

未知。

 

今晚扶著醉倒不太能走的朋友回宿舍,一路上我思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