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多放照片在這兒,可是偏偏我不是個好攝影師。

一開始常拍自炊伙食,告訴媽咪在這兒我可有吃好呢! 偶爾出遊才拍照。

改天再擺照片吧! 今天想談談在英國"消失的包裹! 今天也是個好日子! 我把包裹迎回來啦!

 

六月四日,媽寄了冬衣來。原該兩個禮拜就到,卻到二十八日都沒消息。

於是,媽去找郵局確認是否被退件了? 畢竟含有金屬的包裹被退件的事常有耳聞。

(原本媽只想寄衣物和米糧來。但我請求她把開罐器指甲刀和掏耳器一並寄來。因為英國的這些物品好貴! 每支台幣百元起跳。)

幸運的,我的行李沒有因此被扣留,真的到英國了! 是六月十二日就到了喔~!

 

才八日就到英國了! 台彎郵政效率不錯了:)

 

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包裹就停留在當地英國郵局了O口O"怎麼沒來我的學校呢????

 

台灣郵政寄英國的包裹,該怎麼追蹤呢? 個人經驗彙整如下:

1. 先從台灣郵政追蹤包裹進度,並取得郵件號碼(英文是parcel number,字母與數字共十三個)。

2. 上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網站查詢包裹進度。

http://track2.royalmail.com/portal/rm/track;jsessionid=24PWNVHUJOJUUFB2IGJEOSQ;jsessionid=24PWNVHUJOJUUFB2IGJEOSQ?catId=22700601&emt=emt&track=track&default=default&imageRootPath&loc=en_GB&keyname=track_home&gear=track

輸入台灣郵政的郵件號碼後,會出現包裹在英國的紀錄。原輸入號碼的欄位會出現你的包裹在英國的郵件號碼(Parcel number)。

3. 確認東西到了英國並且似乎已經被"某郵局"接收,記下新parcel number後,打電話去客服問。

08442096155
這支電話是英國皇家郵局專門負責Parcel的部門。

(2012年的資料。如果未來電話改了沒關係,只要先去找總客服中心,詳述問題後他會告訴你負責該業務部們的號碼,就會找到對的部門。)

 

建議直接找客服人員,不要花時間按照機器指示操作(語音辨識系統不強,念號碼給機器聽它會"聽"錯! 真人倒是沒問題。)

找到客服先說明狀況,然後給他郵件號碼,請他幫忙查一下目前包裹所在地。如果在郵局內再問是否可以親自去領,再問地址。

 

不知道該說什麼嗎?以下是個人範本喔~

先問安: 「Good morning」

說狀況:確認包裹到英國了! 但沒有收到呢! 可以幫我查一下包裹現在在哪嗎? 他對我而言很重要。

「I''ve tracked my parcel on the website. It said my parcel have been deliverd, but I didn't recieved it yet.

Can you help me to find where is it now, please?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me.」

他會跟你要Parcel number, 給他吧!

 

幸運的話,包裹只是安穩地躺在你附近的當地郵局裡尚未寄出。於是就可以問可否親自去領? 可不可以給地址?

「Can I just go to the post office and pick it up? Could you give me the address?」

如果客服的英國腔太重,可以請他給你該郵局的post code. 上網查一下就可以知道確切的地點。

知道地點後,帶著英國版的Parcel number和身分證件去郵局領就可以囉!

 

到了郵局,也要先說明狀況:

「Hi, I checked my parcel with the parcel service center. They said my package is here. Could you help me

to collect it, please? Here is the parcel number.」

 

今天一早撥電話給客服,發現郵件就躺在離學校不遠的郵局,我就迫不及待蹦蹦跳跳出門去迎接它了!

看見郵局的服務人員把它搬出來時,我差點要掉淚了Q口Q

望穿秋水啊~

 

知道嗎? 如果包裹在英國郵局停留了十八天都沒有人領,會被退件喔!

今天正好是第十七天! 阿彌陀佛...

 

>>>>>>>>>>>>>>>>>>>>>>>>>>>>>>>>>>>>>>>>>>>>>>>>>>>>>>>>>>>>>>>>>>>>>>>>>>

 

簡而言之,包裹不見要備齊以下資料才好找:

1. 郵件編號

2. 包裹在另一個國家的郵件編號

3. 接受到包裹的國外郵寄公司的客服資料

(通常應該是本國公營郵局對應另一個國家的公營郵局)

 

用1.和2.確認包裹進度。用3.進一步追蹤。

 

之後,就隨機應變吧!

祝好運!

 

>>>>>>>>>>>>>>>>>>>>>>>>>>>>>>>>>>>>>>>>>>>>>>>>>>>>>>>>>>>>>>>>>>>>>>

 

其實,我是靠整理網路上散亂的資料才找出追蹤的頭緒。

網路的力量真大! 感謝網友!

 

希望這篇網誌在未來能幫助許多初次尋找郵件的人。

 

>>>>>>>>>>>>>>>>>>>>>>>>>>>>>>>>>>>>>>>>>>>>>>>>>>>>>>>>>>>>>>>>>>>>>>

 

這次郵件平安抵達要感謝許多朋友和上天!

感謝媽跑郵局幫我蒐集資料,感謝果奉幫忙把資料傳給我,感謝老天保佑。

感謝周圍的新朋友的鼓勵和安慰,讓我更有動力尋找它!

 

>>>>>>>>>>>>>>>>>>>>>>>>>>>>>>>>>>>>>>>>>>>>>>>>>>>>>>>>>>>>>>>>>>>>>>>

 

得知包裹抵達英國卻不知下落讓我既傷心又憤怒。

當天上午英國突然雷雨交加,恰恰符合我悲壯的心境...XDD

 

人在遇到事情時容易慌亂一陣,尤其是我。

剛開始還在臉書上放狠話,誓死揪出「盜賊」幫所有遺失包裹的國際學生討公道。

事情的結局也好笑,原來沒有「盜賊」也沒有「敵人」,只是英國當局...可愛單純的疏失。

 

原來,世界上並沒有那麼多敵人。

有時候發生事情只是純然的巧合,而一定有解決之道。

 

那天我很心疼不見的包裹,逢人就說。意外的是有位泰國朋友也有和我一樣的處境。

討論一下彼此的做法和想法,她去找學校和學校郵局問,都沒有下文,就算給資料也沒有幫助,因此她放棄了。

但我隱隱約約覺得她的作法不對,沒有找到關鍵人物,資料也沒有給對的人。於是思考了一番。

找到我的包裹後,我也把方法步驟與她分享。希望她近期也能尋回包裹。

 

也許一開始會認為英國人一問三不知實在很懶散。其實他們雖然懶卻很有邏輯。

一開始我也去學校的郵件收發處問,說我有包裹在六月十二號到了,可以幫我查一下嗎?

簡單明瞭的英國人聽了,就真的只查十二日那天的收發包裹。

回到宿舍後我一想覺得自己問的不對,就再去問一次,請他徹底查一下十二日至二十八日的所有收發包裹。

他先抱怨一下:「剛剛你說只找十二日的!」於是我只好道歉並請求他幫忙找一下。

他還是耐心地幫我找完了! 包裹真的沒有到學校。

 

經過這次問答,我發現英國人真的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他們的反應全靠與對方的問答為基礎。所以沒有問對問題,還真找不到答案呢!

如果你問的不對,他們不會有意見,只是按造你說的做。但我猜他們心裡會低估覺得你的問話內容沒有邏輯可言。

於是,去找客服中心前,我先把想知道的核心資訊想好,再隨機應變。

共打了三通電話才找到真正負責該業務的部門,但是總時間只花了十分鐘就得到所有需要的訊息。

(其中五分鐘話在跟機器說話。被機器氣死喔~!!!為啥E老是被聽成B? 而號碼尾端的B卻能夠判斷無誤呢? 笨機器啦~!)

 

「引導」是很重要的技巧。

英國人到底聰明還是笨呢? 如果你跟他混熟點或者他看你可憐,就會提供一針見血的問題。

例如: 「你說的簽收人S BEGUM到底是在那裡在何時簽了這份文件的? 據我們所知學校沒這號人物!」

 

也許遇事時總是焦急,認為全世界的人和事都在跟自己做對。

卻世界上壞人也沒有那麼多啊! 先蒐集各方的情報,整理一下就可以找到關鍵資訊了! 資訊有矛盾也會找出來!

這件事中,所有的資料都是正確無誤的,惟...沒看到實體證據卻過分延伸推理認定收件人在學校的我,首先犯了錯誤。

(閉門思過吧!!)

 

英國人懶,但懶得很有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