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大峽谷地區的晚上九點,台灣時間的中午十二點。

我活在各位過去的時間(比你們晚一天),呵呵_感覺時間多了一點?

不!都是幻覺,呼吸的次數是不變的!氧化的速度也是...哈哈!

 

大峽谷是在海拔2000公呎的地區喔!

我天天吃起司,加上工作時勞動身體,再加上地利...

希望我的骨骼能更抗地心引力,再長高幾公分吧!

 

來到這裡第八天了!

前四天當旅客時,心情十分愉快;

現在開始當員工就有點愉快不起來。

 

工作的壓力很大,得在下午五點旅客CHECK IN前打掃完!

大前天和昨天我工作的速度很慢,九小時才清八間客房;(早上八點開始工作,下午五點收班)

今天上頭卻要我整理十間!天啊!我根本做不完!

結果就被念了!O口O|||

其實要我整理十間是OK的!但不是現在!!!

比起昨天,我八小時整理完八間,有點小進步了!

只希望上司不要揠苗,我"長"得慢,但總會到他要的高度的...

 

今天快要做不完時,

我心情暴躁!氣上司都不顧一下我的狀況!

我的同事有兩點就下班的耶!為什麼不讓他們先做多一點?

等我漸漸追上他們清掃的速度再多給我工作呢?

真不會想!美國人真笨!

 

今天被上司唸完,我還是有要求他多給我一點點時間(下次請給我八間房間)好練習加快工作速度。

他說OK,畢竟硬分配我超過負荷的工作量,最後還是得讓其他同事來幫我完成工作。

跟我工作的都是美國人...

今天真是謝謝她們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龜毛所以動作慢。

不過我今日打掃速度變快是因為床單都亂折。

或許其他地方再做得隨便一點我就可以在標準時間或者更早完成工作了...

媽呀!真不敢想信我開始要學會混水摸魚...

 

也許這樣是好事,這世界上不是每件事情都要很認真做完。

測試許多事情的底線後(看我隨便到哪個程度上司會抓狂),就輕輕鬆鬆安然度過吧!

(像我以前就有測如何考六十分XD那是十分有趣的過程)

我可以練習再隨便一點!把生活的某些部份過得更隨XDD

這樣我的精力就得以保存,多花一點在喜歡做的事情上面。

人生就該如此吧!

 

這次打工,讓我思考很多事情,思考很多人生面向:

出國、說外國與有多了不起呢?其實感覺就像是用母語交談一樣,話題不會不相同。

我遇到一個美國女孩‧莎菈,她認為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很STUPID。

她比我大一歲,似乎沒唸大學,但人生經歷豐富!

聽她敘述很多她覺得STUPID事(包含工作),我覺得她一定也覺得在大峽谷很STUPID。

如果人生是許多STUPID集合在一起,生活會很無奈很無趣吧!

聽了她的想法,我很不希望自己有一天會跟她一樣。

 

 生活,就是要按造自己的步調走才有意思!

也只有活出自己才有生存的價值...

 

是我還年輕的緣故所以有如此朝氣勃勃的想法吧!

我希望未來充滿精神的活著!和有著閃耀眼神的夥伴一起工作!

不斷實現念念不忘的夢想。--一個個完成吧!--

這樣的心情似乎就是"積極",但是我不想這樣為它命名。

它不需要有名字,它只是一種心理狀態。

 

呵呵~感覺自從我修了人格心理學,對事情的想法就變得越來越KUSO了!

但我很喜歡不被僵化的文字或者意向束縛的感覺^ˇ^

單純體驗自己的心意很棒,單純感受他人的心意也很棒。

惟,很容易失去與他人的共同語言XD

但是...心情和語言有時真的連不起來呀!

 

剛來到這裡時,我們被分配住到小木屋。

我一個同行的夥伴聽他人言論覺得住小木屋很不妥,很緊張地張羅搬家的事情,

甚至不惜和我們其他人分開,想要自己住到員工宿舍。

那幾天我在洗澡時聽到她和別人問說為什麼我一點都不緊張?

我的好友說是因為我只想解決問題所以不是不緊張而是只想解決問題。

果然是知心人呀>///<

 

這樣的我有語言表達的麻煩!

總不能和別人說我很擔心很緊張卻表現的"不緊張"(依緊張時的一般表現定義)的樣子,

也不能誠實和別人說:「別擔心,總有辦法的!」因為急性子的人會狂追問辦法在哪哩,

然後自顧自的証明"目前"沒有辦法,然後繼續緊張下去。我不喜歡造成無謂的緊張。

最後這幾天,和更多人接觸後,那位想搬家的朋友喜歡上住小木屋了...因為員工宿舍是男女一起住的!!

聽到更多訊息也讓我安心不少...這樣的心情轉變不是文字能馬上表達出來的呢!

 

心情不該只依附於文字,更該貼近自己的感受。

至於分享...嘿!隨緣吧!

 

阿!言歸正傳。打工讓我有什麼體悟?

 

首先,勞動的工作如果不是自己想做,而是不得不做,那會十分攏冗長又消磨心志。

打工的地方有很多美國人,有些是因為喜歡這裡的環境才來工作,有些是沒其他事可做只好來。

前者的精神滿滿,還很幽默會講笑話(雖然我常常不知怎嚜笑比較好@_@|||);

後者卻雙眼無神走路駝背...

我不希望自己未來只圖口飯吃而工作阿...我希望能做天天有進步、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工作。

這樣的話...具創造性或試驗性的工作最適合我了吧!

(但世界上最輕鬆的工作莫過於有固定程序的工作...公務員挺好...)

 

其次,我英文能力普通普通,很多生活常見的東西都不知其英文名。

但是詢問美國人、知道的人或者趁他人閒聊時偷偷聽起來學起來,感覺生活在美國就像在台灣。

這樣的話,語言充其量就是方便表達。一點也不恐怖喔!^^

 

第三,這世界是很有趣的!同種工作有些人可以做的津津有味,有些人卻死氣沉沉。

就看個人意向為何吧!只能以貶低他人而肯定自己的人是悲哀的!

因為他不了解這世界的豐富。很可憐!他能品味的事物就那嚜一點。

我很欣賞那位精神滿滿,滔滔不絕說在大峽谷工作的好的衛斯特(我的上頭之一)。

 

明後天我公休耶!

呵呵!終於可以免於工作壓力,順便思考怎嚜偷懶比較妥當。

之前在家這方面的訓練太少了XDDD

旅行果然有好處阿!

(偷懶當然也要看情況:P...例如瑣碎的事XD)

 

>>>>>>>>>>>>>>>>>>>>>>>>>>>>>>>>>>>>>>>

 

我想要盡量減少因為他人的想法而做的事情。

因為生命是自己的。一再延後自己的渴望只會增加更多遺憾。

 

>>>>>>>>>>>>>>>>>>>>>>>>>>>>>>>>>>>>>>>>>

 

來美國打工我還是覺得自己被代辦機構騙了TAT

當HOUSEKEEPER哪裡好ㄚ!練習英文的機會在哪裡呢?!

只能跟同事說話(但工作時不能交談)或者有問題待解決的房客= =|||

今天超孤單的!一個人打掃兩層樓的連棟小木屋。

住客離開後整個屋子空蕩蕩...天ㄚ!!!!!

 

工作完人都累癱了= =也很少精力去SOCIAL...

或許等我摸索後知道怎偷懶就有精力去SOCIAL了!

XDD

如果世界上的人是這麼隨便的工作,我又何必認真?

 

之前我跟媽說假如有人要娶我只是為了持家,而他自己卻不付出心力,

我會認為沒有結婚的必要。

我何必去照顧一個別人不在乎的小地方呢?還要犧牲自己的時間和力氣?

又不是"孝維"(台語)。

 

TOGETHER 是多嚜溫暖熱情的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