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一日~八月十日

 

八月是不錯的月份!

從這個月開始,我們的伙食越來越好了!

有了電鍋,就可以自己煮料理>w<不用天天吃麥當當”!

 

員工餐廳理套餐的配菜多半是炸薯條,

剛開始吃時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久了就膩了@_@|||

(竟然不知不覺忍受了四禮拜的薯條~之後才知道配菜可以換)

八月以前只能吃三明治和漢堡之類的當主食,現在可以自己煮了!

自己煮真的很省~~

再加上最近有很多機會可以出大峽谷到便宜的商店買食物,

所以更省拉~

 

不過,跟中國人和泰國人比起來我們這群人還算T_T

我們不會花很多錢買食材,很簡單的煮湯麵而已(還有燴飯)

他們會買一些食材做家鄉菜,上次他們就做了水餃呢!

天ㄚ~~餃子皮竟然自己做呢!真是太了不起拉~!!!

 

在這裡能煮飯,可惜只能買到泰國米(大哭~)

泰國米不是不好吃,它的米粒粒分明(有點硬),香味十足,

但是就不像台灣米有點黏稠但不太黏香軟可口啊~~!!!

假如你們能到國外吃吃看米,你就可以知道台灣米是多好吃呢!!!

台灣真是太棒啦~~~~!!!我想回家!!

(P.S. 美國蔬菜種類真是太少啦!!

看不到小白菜或番薯葉之類的蔬菜台灣真是寶島~啥咪都有!!>///<)

 

會說八月是不錯的月份也是有其他原因的!

不只是吃的方面,八月份我們也到很多地方玩呢!

 

八月二日()

 

早上我和湘晴去看日出,中午到Shine of the Age野餐!

 

大峽谷的風景最美麗的時候是日出和黃昏的時候。

這些時候大峽谷紅色的岩石被陽光照的層次分明,

每層的顏色區分十分明顯,所以大峽谷的色彩十分絢爛迷人!

此外,這兩個時間點的氣溫都不太熱喔!而且十分舒適~

到大峽谷玩千萬不要錯過這兩個時段喔!

 

這天中午,MEGGIE、湘晴和我相約買漢堡和飲料去野餐!

Shine of the Age是大峽谷的公墓,美國人的墓園和台灣的很不一樣。

美國人的墓園充滿寧靜安詳的氣氛,每座墓都用鮮花裝飾的很漂亮。

 

大峽谷的公墓在一片樹林中,墓區用低矮的欄杆與外界做區隔,

在公墓的入口外設有桌椅,想必是他們緬懷前人的場所吧!

這裡祥和的氛圍使人感覺舒服,

在陽光下蔭鬱的樹影下享受微風更讓人感到平靜,

因此我們想要在這裡享受一下寧靜的午後以及休假的悠閒~

 

這天我們渡過美美的午後~

 

八月三日()

 

我們登記去SAN DONA的員工旅遊~

SAN DONA的風景和大峽谷很相近,以紅豔、奇形怪狀的岩石聞名。

此外,它是在山谷中,有許多小河流過,所以不像大峽谷那樣乾燥^ˇ^

 

SAN DONA有很多墨西哥風味的料理以及建築。

那天我們拜訪了一個模仿墨西哥城鎮的商店街,

MEGGIEINSPECTOR說那裡是全美最墨西哥的地方XD

這個商店街的佈置很華麗,充滿鮮豔的花朵以及美麗的掛旗,

最特別的地方是有許多噴水池,水池外緣都以花卉裝飾,

水池中央立著希臘式的雕像

走進商店街如同走進花園!

 

很多藝術家在這個商店街展示他們的作品,有銅像、繪畫、石雕等等。

 

逛完這區原本我們想要去SLIDE ROCK國家公園,

但是時間已到中午,國家公園入口處大排長龍!所以我們就直接跳下午的行程了!

我們到旗桿鎮大血拼!!

終於到朝思暮想的沃爾瑪,立刻進行大採購!!!

我買一些調理包和湯罐頭!!(以及乾糧和奶粉)

 

嘻嘻~幸福的八月從此開始!

在大峽谷很多東西很貴買不下手,但在旗桿鎮就不一樣了!

美國物價不知怎的各地相差很大!有時同種商品價差就快一倍呢!@_@??

例如薄荷巧克力口味的歐利歐在大峽谷賣5.21美元,在沃爾瑪只要2.78!

沃爾瑪真是錢包的守護神!

去沃爾瑪前,我們到旗桿鎮的SHOPPING MALL

這裡有中國料理的自助餐店耶!就像台灣的便當店>///<

看到許多家鄉菜讓人顧不得價錢貴,

我和MEGGIE合買三菜一飯的SUPER COMBO^^(6.74美金)

點了炒飯、糖醋排骨、蘿蔔炒高麗菜和花椰菜炒肉絲,我們溫習了家鄉味呵!

 

此時,台灣的好又顯現出來了!

台灣的便當三菜一主菜還外加白米飯只要七十五台幣左右,

在美國相近的菜色,卻要兩百元台幣左右了呢!

(老實說這裡的菜色比台灣的還棒,高兩成吧!)

台灣真好!!!

 

八月四日()

 

這天要工作,因為前兩天過得太開心所以沒有工作的心情

晚上我們參加在Shine of the Age舉辦的說故事活動。

原以為在那片墓園舉辦的說故事活動會講一些大峽谷的幽靈傳說,

卻是講述開創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前輩的故事。

(每個人都提著手電筒~~在暗夜中的樹林穿梭~挺有趣的!)

 

活動的主持人是大峽谷的女童子軍,年約十二歲吧!

她帶領我們走到每位先人的墓碑,當人都到齊後便開始講故事了

 

講第一個到大峽谷探訪並使其成為國家公園的人,

講大峽谷中第一個家庭誕生的故事,

1958年美國最大空難的故事以及黑盒子的發明,

講第一位替大峽谷的岩層做鑑定的地理學家的故事,

講第一未將大峽谷的美呈現於畫布上的畫家的故事

 

讓我最心動的是畫家的故事,

因為她的畫作永留世間,人生所求是否就該如此呢?

讓自己的成就在後人心中留下一角?

 

不過,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地理學家的故事。

他不但研究大峽谷的岩層,也為大峽谷的動植物紀錄歸檔。

我喜歡他是因為他原本繼承祖志念醫學,中途奔向自己最喜歡的地理學。

他的勇氣以及熱誠讓我心生嚮往>///<

 

他最好玩的軼事是他為了向國家公園的管理處證明大峽谷有蛇,

長途跋涉底尋找蛇,然後把蛇帶回管理處

當時科技不發達,所以他只能一手駕駛吉普車,一手捉住蛇並伸出窗外

據說這隻蛇奇蹟似的都沒有咬他的手呢

 

聽著故事想像這一幕讓我不禁發笑

想像蛇蜿蜒著在窗外兜風想像這位地理學家戰戰兢兢又想要證明的心情

呵呵真有趣的畫面呢!

蛇搞不好心想這是牠第一次飛行”XD

 

八月八日 ()

 

這天是八八節!也是我們出發到拉斯維加斯!

拉斯維加斯真的是個夢幻之城!

從大峽谷這樣充滿大自然風情的地方到燈紅酒綠的都市叢林,

讓人有種不適應的感覺XD

拉斯維加斯的飯店是各國名勝的仿造建築,

整體上看起來很怪,但是走進各個建築真的能體會到該地的風情>///<

有紐約(自由女神和雲霄飛車)、加勒比海(海盜)、埃及(金字塔和人面獅身)、

羅馬(凱薩皇宮?)和威尼斯等等。

那天我們去中國城後(買了一些家鄉食物!豆漿米漿XD)

就沿著THE STRIP大街逛,因為有看好時間所以沿途看了許多免費的SHOW!

嘻~細節暫時不說啦!回台灣再跟大家報告!

一整晚逛下來,感覺自己似乎環遊世界一圈了呢>///<

好...夢幻的感覺!!!

有拍照片喔!回去再跟妳們分享吧!

 

>>>>>>>>>>>>>>>>>>>>>>>>>>>>>>>>>>>>>>>>>>>>>>>>>>>>>>>>>>>>

大峽谷真的很高...

在拉斯維加斯的沃爾瑪買了樂事薯片到這裡帳的跟氣球一樣O口O|||

(給媽咪的話:那是湘晴買的!)

在大峽谷天天看星星,到拉斯維加斯的晚上沒有看到星星...

我頓時懷念起來!心裡一驚:糟糕!我又習慣了有星星的夜晚...

回到台灣後會想念吧...

這裡有STAR WALK的活動,改天來參加吧!

聽說會開遊覽車到光害更少的地方,能在星空下慢步一小時呢!

好想念台灣的一切^^

終於離回家的日子剩不到一個月了(應該說離工作結束的日子:P)

但是有些在大峽谷才有的景象又令我留戀不已...

哈~不過嚴格說起來,我最想回家!!!!

P.S.報告一下我的伙食:

現在可以自己煮,所以我可以煮湯麵和燴飯!

湯頭有奶油、起司、雞湯和蘑菇的選擇,

麵有泡麵、義大利麵和米粉!蔬菜再買就有了!

蛋白質來源多半是雞蛋^^

燴飯多半是咖哩,有調理包和咖哩塊可自煮!

在中國城我也買了麻婆豆腐~可以配飯吃^^

早餐方面,我已經買到奶粉了!另外我也買了有水果乾的喜瑞兒!

所以我不用再吃吐司啦(最近很討厭它~"~)起司還是有在吃!(我要長高!)

點心方面,飲料類最豐富(蘋果汁、麥茶、茉莉綠茶、蘋果果汁粉和檸檬水!),

餅乾類會帶去工作場所吃所以有多種每天帶一點(薄荷歐利歐、巧克力脆片、全麥餅乾、蔓越莓乾),水果類也不少(目前有蜜桃、蕃茄、無子葡萄和香蕉)。

飲料方面除了蘋果汁是調好的所以糖分已定,其他都是無糖的喔!

請不用擔心我的伙食問題了喔!

現在我營養均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