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休假也是第二次發薪日。

總計載美國這段期間會有五次發薪,回國後一禮拜後最後一次發薪...

在美國工讀的時光也快過了一半了呢XD

 

最近在宿舍大家常喊想要回台灣,我也是阿!

離那天也不遠了XDD

 

可是呢?

回台灣就不像在這裡生活簡單又輕鬆,許許多多要解決的事情一樣要處理。

逃避?那是沒有用的啦!

雖然這裡生活輕鬆,但是我是年輕人...

如果非情願被困在大峽谷肯定會在中年COMMIT SUISIDE吧XD

美國人很多很可憐...想要到國外卻一直苦無積蓄;

但是新加坡人就不同了!她們從小就出國,因為新加坡太小了!...真是種對比@_@

 

回國之後呢?

到這裡才發現很多美國員工到此地是為了休息一下再重新出發;

我們呢?

除了來看看英語環境,也是做一種休息--遠離熟悉的事物,審視自己一番。

上次布魯斯(台灣男生)問我們一群人回國之後要做什麼?

ㄟ...還真是想不出來呢?

直覺做事的心情會很不一樣...或許不再"馬虎"?

(從某人的觀點而言...哈哈)

 

上班有時真的很隨意阿!

很多偷懶的技巧,很多馬虎的技巧...我想我也學了差不多XD

神奇的是公司不會因此就沒生意做,全體員工偷閒只維持最低的服務水平...

照樣有薪水領,公司一樣可以營運...既然這樣就可以養活自己何必要求要表現認真的樣子?

不不不~我想我是誤會認真的意義了!不過我不想要再定義任何一個名詞。

抽象的就讓他抽象吧!我只要看到體會到他的樣貌就行了。

我只想要達到目的...

 

昨天從MASWIK SOUTH來的INSPECTOR‧LAURA教我FAST BED的技巧。

也就是如何快速MAKE BED。

他先把所有床單一層層放上去,只對齊床尾的部份,之後再從床頭一次整理起。

在這之中我體會一個道理:

只要知道自己做事的目的,過程中的凌亂是可以待未來再整理的...人不需要時刻保持"整齊"。

 

LAURA的辦法在執行中床看起來超級凌亂,但是經過一層層整理後,成果依然是一張漂亮的床。

我的辦法太過"潔癖",每張床單都鋪好了、弄整齊了我才繼續下一張,雖然成果也是漂亮的床但是耗時。

我的辦法需要5~7分鐘不等的時間來完成一張床;LAURA的只要5分鐘,熟練的話相信可以在三分鐘弄好一張床。

人的生命多短暫呢?哪有時間讓我把每件事情都理好再下一步?

人沒有必要在每個階段都展現完美(整齊),亂一點何妨?

只要目的達到了,看到成果的人誰管你是怎的到的呢?旅客不會因為你MAKE BED過程凌亂而退宿。

這道理套用到其他事情上也是一樣的。

 

這還真是...在家裡學不到的道理。

 

工作上,除了偷懶的技巧可以使工作速度加快,實力也是很重要的XD

MAKE BED是沒什麼偷懶技巧的工作,它必須維持某一水準;

我想等我熟練FAST BED後,工作會更迅速吧!這就是實力!真才實學XDD

 

HOUSEKEEPER...

是個出賣勞力的工作,也是與時間競賽的工作。(所有工作的本質都是如此吧!)

現在我上班常掃十六間房間,有時候需要在下午四點前完成,有時候必須在三點。

雖然當房間數到達十六間時,做不完別人來幫是被允許的,但為了不要太麻煩他人,自己還是會盡力加速。

(P.S. 工作往往八點多才開始...所以即使半小時內清完房間還是不可能在下午四點前完成吧...)

 

話說今日的發薪~

由於上兩週做了九十多個小時(每週只休一天),所以薪水有到七百多美元~!大開心喔!

原本我以為被扣稅後會只剩六百出頭^(+++)^

目前把機票錢和三分之ㄧ的代辦費賺回來了!!

希望接下來的薪水可以全數補回出國的費用,也讓自己可以開懷SHOPPING以及明年到日本的旅費XD

雖然家人說不用買東西回去給她們...但買給自己還有朋友總行吧XD(開玩笑的!媽~不要揍我喔XDD)

 

因為平時有小費,所以工資可以全數存下來吧!

上禮拜我拿到超多小費!

有一次光一天就賺了二十美元,吃個七餐都沒問題(一天也才到外面吃一餐,早餐自理)~

(那天一個CHECK-OUT給十美元,我幫STAY-OVER處理電視問題他們給我十美元!)

然後某天賺了七美元以及隔天十二美元...

所以小費不僅是HOUSEKEEPING的靈魂也是吃飯錢XDD

 

在這裡工作比較累~

不工作時和遊客享受一樣的尊榮~

但是我覺得員工比遊客高級一點:P

因為我們參加峽谷內任何旅遊行程都是免費的!要出遊超方便!

要自費的也都是大型的行程(三天兩夜的露營、泛舟等等)。

^(+++)^

 

這裡的哈根達滋小桶只要台幣45元喔!(在旗桿鎮更便宜!只要30元!)

我今天休假吃了一小桶~在炎炎中午吃一個真是滿足喔^ˇ^

請不用擔心我會吃太多冰淇淋變胖...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只吃一個...還有...販賣處離我住的地方很遠...

這樣子您就安心了吧!:P

 

P.S.

因為工作耗很多體力所以我天天到巧克力也沒關係~!

沒有變胖的顧慮XDD(最常喝巧克力牛奶和熱可可)

真是幸福阿...這段吃巧克力又不怕變胖的日子...:P

不過~吃到現在有點膩了耶>_<

我想要泡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