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共面試了四家,橫跨四種產業,終於決定好了發展方向。

面對的挑戰和職責,和收獲必然成正比;辛苦努力的結晶,必在某個日子彰顯。

經過了這兩個禮拜的Job Hunting,我深深地認為每個選擇中都含著老天的考驗:考驗定性及信心。

 

真心面對自己、清楚每個決定、積極耕耘人生,能頂天立地。

發覺自己出於發懶做了某個方便的決定,就要認真問:「如果就這樣,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後悔嗎?」

無悔,方能勇往直前。

 

第一個禮拜,就是登錄人力銀行,調整媒合條件。第二個禮拜起,開始面試。

 

想用清澄的氣息和心境,與每個面試官對話,觀察公司的狀態。

曾經在某個漫畫中看到:「扮演弱者,才容易看出對方的意圖。」

一個人的心性,可以從他如何對待他人呈現。

再說,面試可謂一次性的賽局,只要對方出現背叛的徵兆,就知須以不合作收場。

只有無窮境的合作,才會有誠信存在。若對方心存欺壓,便可不考慮永久的合作。

 

從另一個角度想,面試官與我都是互相的試探。

他試探我的能力和特質,我則試探他們公司的風氣與管理風格。

 

第一家的面試官,親切和藹,和我聊聊自己的背景和如何應對辛苦工作;

第二家的面試官,親切中帶著心機,提問的最後,總會說如果同事說謊怎辦?

第三家的面試官,豪邁大器,大聊職能養成,結尾用帝王般的氣勢說:

「明天就會通知妳! 要來或不來立刻決定!」真是太豪邁啦!

第四家的面試官,細心成穩,觀察敏銳,問了我很多關於求職動機的問題。

 

考驗就在其中!

當時第二三家給我機會,橫豎都有了工作,差點想取消第四家的面試。

又想,既然都約好了! 去去也無妨。

然而,第四家就是我的最愛:)

還好沒有因為先有了Offer,就發懶不履約或者放棄面試機會。

這何嘗不是老天的考驗呢!

 

面試過程中,也不盡然都很順。

要學習如何表現、如何婉拒、如何感謝。

起初表現地很拙,之後就慢慢懂得如何長話短說,一句到位。

甚至有餘力觀察面試官心情的變化,順勢改變用詞或者引導話題,求適當的表現。

 

面試到第三家,我好像喜歡上面試這個活動XD有職業面試員的感覺XD

現在已經找到歸宿,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呢!

Go!

 

1/17 正式上工!!!

 

>>>>>>>>>>>>>>>>>>>>>>>>>>>>>>>>>>>>>>>>>>>>>>>>>>>>>>>>>

 

自從大學起,每天的經歷都精采絕倫XD

知識的累積、心情的轉換,都是成長的歷程。

往往覺得自己該往那個方向走,追尋途中卻到了意想不到的桃花源。

 

有追尋的目標,少預想途中的風景,實情往往比所知的部分更驚人!

與其讓遐想占據未來的所有可能,不如留些空白讓驚喜與發現同時存在。

 

2010年就這樣轟轟烈烈的結束了! 2011年將是我職涯的開端!

呵呵~好精采的安排! 依然要感謝上天!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