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工作期間,注意到原來放眼望去,

所有吃的穿的用的玩的東西,背後都有一個廠商,就是台灣經濟的全部了!

若想要找工作,就從所有可見的物品找靈感吧! 包含...存摺。哈XD

 

其實我對於美醜沒有什麼特別的定見,因為只要懂得欣賞,就會發現獨特的美。

但是不知怎的,從十二月以來,我突然覺得每個人長得好像都"差不多",都很美好。

心中某一角落覺得怪怪的@_@"

這樣會不會妨礙我分辨好人壞人呢?! 於是面試時更全面的開起觀察機制了!

 

今天的面試官很大器、豪邁,整個就是大老闆。

但不知怎的,他講話到某些地方,

尤其是強調員工實力養成的部分,眼睛會睜大,黑珠子微微的轉了轉,彷彿眼睛要跳出來的樣子。

不懂O O"

 

目前面試了三家。

發現越面試,越能發現自己想要從事的是什麼? 在被問、答、詢問、答之間徘徊。

像篩子一番,淘洗淘洗,就能把雜質一一篩掉,便露出了明確的目標。

 

不是非要什麼不可的態度,真的有點糟糕。

但有時心中就是沒個準,也不想要盲目地騙自己想要OO。

試!

 

面試官最愛問新鮮人的三個問題:

1. 大學為什麼選OO系?

2. 你對這個產業有多少認識/有多少興趣? or 對哪些產業有興趣?

3. 你覺得你的個性特質是什麼? 你覺得你的缺點是什麼?

三名之後的:

4. 為啥要去OOO機構作訓練?

5. 你的專業可以對公司有什麼貢獻?

 

6. 幹這行很辛苦,有心理準備了嗎?...etc

談到第六,就是看你入業的意向有多強了!

 

還有試探性的問題,面試官想知道你對特定事件的心態和反應。

我猜,內心有陰影或者頭腦簡單的人(我是後者XD)會被抓到把柄,

面試官抓到也不會做什麼壞事,開始針對把柄施壓測試你的壓力反應...啊哈哈。

 

被問到很有趣的問題: 如果有傳言說公司運作不良,要倒了,妳會怎麼做?

回答這個問題太不小心,就被抓著問問問@@~問到快要昏頭了!

基本上我講求蒐證。關於固體的證據,提出後,面試官就會假設的問: 如果沒有怎麼辦?拿不到怎麼辦?

啊啊啊~等我意識到事情不太妙時,固體證據都被限制無法取得,

求證無門了!證人又被假設會說謊O口O||| 我只好無奈地打出年輕牌: 痛定思痛,另謀出入。投降。

 

現在想起來

除了測試壓力反應,也是測試耐心程度吧!

被連番問問問問問問問問問問問,不暈頭的也很少吧,我就呆呆地答完了。哈= =

 

人呆

看臉就知。

 

>>>>>>>>>>>>>>>>>>>>>>>>>>>>>>>>>>>>>>>>>>>>>>>>>>>>>>>>>>>>>>>

 

這幾天面試的兩家都希望明年一開始就上班

嗚嗚

好想要年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