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別人怎說,我並不特別放在心上。但這些日子,漸漸覺得古人真知灼見:

發現同窗才比較能經營純粹的友誼;除此之外的友誼,只能隨緣。

想起認識多年的朋友,像一盅盅陳年佳釀。開封時,香氣與回憶同時升起...

 

這才體認到面對未知的未來,有人陪伴、撐腰是多麼令人倍感安心呢!

 

人心莫測。

有時因陌生而被迫堅強,有時因愛與信任而學會堅強。

看著各個堅強的臉龐,是否能歸納出源自於何者呢?

 

「能夠容忍朋友的軟弱,看不慣朋友的堅強」這句話也有來由吧!

這句話源自於西方,旨在警惕我們看待朋友的心情。也許是西方人才有的毛病?(笑~)

起初看到這句話我很驚愕,反省自己面對朋友的態度,想想認識的人交友的態度,頓時心雪亮起來。

 

我喜歡看著事情順利的進行,喜歡克服萬難的感覺。

因此,我想我是個不但能容忍軟弱也樂見堅強的人。

只是這份盼望與相信必能解決萬難的心情常常讓我看起來很傻很白癡罷了XD

 

啊! 進入職場後要開始在意這個評價了! 必須表現專業才行。

 

說起來也挺好笑的!

自從我第二次面試,總被問到同事間誠信的問題,讓我不知覺借了一堆關於辦公室政策的書看XD

看來看去,簡單來說,傻人有傻福。不隨作惡者起舞,保持清明的心和善意,往往是生存關鍵。

中國人出的書,多半講謀略和厚黑;外國人寫的書傾向中肯的分析和解構。可謂是中華民族的悲哀XD

(借回來的書也沒有看完,看了一二本。有些翻翻目錄罷了!胡亂借了書,可見我被第二家公司的人嚇到XD)

 

有什麼樣的書在市面上流通,也暗示著有什麼樣的思想在傳遞。

而我,期望將友誼提升到另一個境界,超越莫名奇妙的混沌與猜疑。

 

然,不能不分青紅皂白一廂情願。看過書後,要為自己的人脈把脈一番,分層歸類。

嘻,能夠看到這篇網誌的妳/你,自然是核心的成員了!

「知己一二人,足矣!」

:)

 

>>>>>>>>>>>>>>>>>>>>>>>>>>>>>>>>>>>>>>>>>>>>>>>>>>>>>>>>>>>>>>>

 

從很多觀點可以看看辦公室政治,都會發現作惡對誰都沒有好處。

 

從佛家的教誨看:

作惡是擾亂清淨的意識,使人無法專注在應該做的事上,並升起憎惡心。

如此下來,紛擾不斷。贏了這回,總要提防輸了下回,心無寧日。

 

從經濟學看:

作惡使組織運作變得不順暢,也使人分心於份內之事。管理者應使過程透明化,

使得作惡的徵兆明顯易見,遏止偷偷摸摸行事,避免責任劃分不明確。

(附帶一提,作惡者之所有有空間作惡,是利用模糊地帶引誘。)

個人應對方式而言,有兩個以上的玩法可以選擇:第一個是囚犯困境,意味著

抱持我不害人不保證人不害我的信念,並在認定對方會害人的預期下先下手為強。

第二個是在合理的分析與策略下,玩出雙贏的人際關係。其他,則是大家自創的玩法了!

 

要玩第二種玩法,須要用"信用存摺"作為分析的工具。

客觀的蒐證,才能做出良好的決策。

穩穩當當的前進吧!

:)

 

>>>>>>>>>>>>>>>>>>>>>>>>>>>>>>>>>>>>>>>>>>>>>>>>>>>>>>>>>>>>>>>

 

有時真的很無言,但這樣的現象可謂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昨天有位朋友和我討論塔羅的占卜結果。

她說:

「天啊! 結果說後來我的人際關係會因工作而漸漸變淡。難道是招忌了嗎?」

「天啊! 結果說這份工作需要積極爭取表現機會,難道會陷入惡性競爭嗎?」等等。

在電腦另一端的我莞爾,也很明白她的顧慮源自於過去不好的回憶。

為此,我看了看牌,分享我的解釋:

「關係變淡可能是職務的變動,因此相處時間減少而造成的。」

「積極爭取不代表須要與人競爭,而是懂得表現,主動承擔工作等。」

 

如果出現了墜塔或者寶劍三之類的牌,她的顧慮大概會成真。可這些牌都沒出現呀!

我覺得她是個能力挺不錯的人,只是有時太緊張兮兮了^^"

 

>>>>>>>>>>>>>>>>>>>>>>>>>>>>>>>>>>>>>>>>>>>>>>>>>>>>>>>>>>>>

 

好想出去玩喔!!

上班後,放假是變多還是變少呢?

過來人可以給我一點提示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