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內看與向外看,往往忽略用什麼口吻陳述一切?

對自己公平嗎? 對他人公平嗎? 口吻和它所代表的立場合適嗎?

看著前年的工作日誌回顧著,再一次看當時的種種反而有新的感受,好似看另一個人的心事。呵呵。

 

當時的一些看法好好玩喔~也許實際也許是幻想。

 

1.「預算太低,只能培養三流眼光?」

可能是也可能否吧! 一流的眼光是指什麼呢? 不過,長此下去,一定無法將此寫入申請新工作的履歷上。如果依著預算做事(依著可負擔的預算做事),眼光保持高水準,其實也沒不好啊! T_T"喔~沒有待到能夠理解啥是高水準的那一天! :P


2. 「主管指示不明確、不給資源、不設進度等等」和「被說不積極」...

這些問題真的惱人。可是當時的我大可不必太緊張! 新人而已嘛! 而且...他一定也知道他只是說說而已。他沒有定義什麼是積極和給出為何需要"積極",我何必壓力大呢? 如果事態嚴重,他的表達會更一針見血吧!雖然我剛入社會,卻和他一樣是成年人,追求Make sense,他其實只想利用我的經驗不足營造不安和依賴感吧?

 

他說過不知道怎麼控制我,當下超想回答他: 「何必控制我? 只要告訴我任務是啥和達成標準就成了!」受人之託(薪水),忠人之事(達成任務)。此外,我不打算光做事而不思考。如果公司需要那樣的人,請在徵才啟事上說清楚,就不會找到像我這樣的;如果公司需要有想法的人,請認真解釋各個可以回答的問題(不涉及企業機密),否則有沒有人才都一樣: 老大說得算嘛! 他不答溫和的提問則已,還想令會思考的人停止思考,怎麼可能? = =

 

也許該在這點上學著裝嫩?

然而被假裝分散的精力會不會延宕真正該做的事和能做的事呢?

其實,大可無視那些不可改變的事,沒必要勉強認同,也沒必要眥目。

改變不了的話,專心於其他可耕耘的事吧! 無法改變的事物就送他啦!

 

去年11月面對那問題組員的質問: 「妳是不是很不滿意接下來的做法?」說真的是看開了,就算報告漏洞百出也懶得理。不想再因他不誠心的提問自取其辱,解釋了半天他還不是理由薄弱地堅持己見呢! 既然其他人不幫我,也休想我幫他們補完所有漏洞,很不巧我寧可看著桶子漏水呢!因為他的白目,沒有考慮我老早跟他說會出現的狀況,愛當領導又不愛承擔責任,才會導致準備報告的時間不足,事態至此還問我滿不滿意? 腦袋有問題喔? 分明是故意找碴,想製造事端來解釋報告成果不好的原因。聽完他提問的瞬間,推測他過去用這種策略成功幾次了? 如何能將責任推給其他人而不臉紅? (徹底鄙視他了= =+)

 

不管以什麼角度思考,結論都偏向自己。

那麼,就在安全的範圍內(校園),測試一下他人可能有多正確吧!

 

因此笑著反問他有何依據做此判斷? (姑娘可是平心靜氣地看他想要搞什麼名堂? 等著看報告成果是否和他的自信相當? 以不搗亂的心完美地完成每個被分配到的工作呢~夠義氣了吧?)他說看我沒有壓力的樣子,也不興奮接下來的工作(OS:我又不是戲劇女王)。於是回答:「喔~你不懂我,不管有沒有壓力我都是這副表情的。你不該有特別的期待。」在我看來,他對接下來的計劃也不激動啊! 但這是他下的套吧? 決定不以相同的指控詰問他。不知他是見我不吃餌還是真的擔心我不爽,以相同的問題問了我四五次,我亦不厭其煩地認真而平靜地答。

 

如果嫁禍是他的真企圖,明知還中招,那算什麼?

如果他的動機沒那麼下流,這樣的回答也很中性吧? 畢竟答話的人沒有打算破壞他「完美的」計劃。他這麼聰明,應該知道他每個舉動的真實意義。喔! 我認為其他"看戲"的人其實也是心知肚明的。不管他們抱持什麼心態,必然早已了然於心! 那麼...一起裝蒜吧?

 

至於他重複問相同問題的動機是什麼,說真的我並不在乎。

而同組的女生如何解釋我離開那組,就算聽起來很瞎我也懶得辯駁了!:P

 

...

 

之前工作上遇到的種種,默默地化為遇到新狀況時的方針:

了解無能為力的部分、了解對方企圖、了解責任劃分、了解不為難自己與他人。

這就是一路走來的軌跡吧!

 

不過,總覺得這樣的處理不夠漂亮。

可不可以得到讓大家都真正幸福起來的能力? 一起飛翔?

 

 

>>>>>>>>>>>>>>>>>>>>>>>>>>>>>>>>>>>>>>>>>>>>>>>>>>>>>>>>>>>>>>>>

 

 

從2011年開始,

思考轉向如何真正的幸福起來。

經營真正令自己打從心底歡喜的事物。

並且努力重新認識這個世界--以大人的方式--

 

現在常常覺得...

大人集體欺騙小孩,創造了過度安全的堡壘,才會讓初出茅廬的我有這麼大的震盪T_T

也許背後所隱藏的是無以言喻的無力和糾纏不清的愛恨情仇。

 

ひどいですね!騙して、全然恥がない!

だけど、さっさと教えてもらっても、若過ぎで何もできないでしょう。

うっとうしいなあああああ。

 

人生嘛~一起努力吧!

笑著解開千千結,笑著健康活力地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