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地,我到了一間個性和我90%像的公司。

開個小玩笑吧! 打個比方...如果加上以"營利"為目的,我的性格就和公司相同了XD

上班第一個月,是進入公司的工廠實習,看看產品是怎麼製造出來的。現場實作,才知箇中滋味!

 

平時不知道鐵皮屋工廠裡的人在幹嘛,現今終於知道!

在每個偌大的工廠中,不到十個人就打造了專業十足的生產線...

辛苦的勞力工作,往往持續8~12小時,並因專工使得動作單純而反反覆覆。

而看似無比單純的工作,再小的細節都會決定產品的品質和該生產線的產能。

因為只是被派去實習,未來不會在那兒工作,於是二廠的領班問我會不會覺得這樣的工作很無聊?

呵呵~怎麼會呢?其中學問可大著呢!

 

公司的用料也是向外面的廠商買的。真的是舉目所及之處,背後都有個廠商存在。

聽著二廠的大姐(領班)說之前用的膠膜如何如何、現在用的膠膜如何如何、某某廠商的新產品如何如何...

可知道這些年各個廠商都是在進步中!台灣真棒!

 

平時看膠卷、雙面膠用一卷就用好久,

心想製造商該怎麼生存呢?去工廠實習才知道這些用品在工業上可用的凶呢!

 

在工廠工作是件很勞動的事。平時缺乏運動的我隔天就鐵腿了!

剛開始在三廠,主要是走來走去蹲下站起;之後到二廠則是搬木板。

因此前幾天痛腿,這幾天痛手臂XD聽說下禮拜起就會好很多了!

痠痛的地方都是脂肪推積之處...如果可以藉機在這個實習中瘦身,我可就賺到了XD

 

去工廠實習,最體會工作者的辛苦,其背上都支撐了一個家庭的生計。

勞力性的工錢就難賺,其所得再高也是用血汗和青春賺來的。

談到血汗及青春,赫然發現原來人生中所有的決定都是以時間為賭注:

賭未來是否能夠心想事成、賭未來是否須要捲土重來、賭即使時間逝去了依然有機會完成夢想。

因此世上充滿了:「對! 沒錯! 就是這樣努力下去!」、「早知道就OOXX」和「唉~再後悔也來不及了!」。

以時間做為一切的賭注,做為命運的賭注...

 

爸媽賺錢辛苦,小孩子要惜福不要亂花!

以一定要早早教小孩賺錢的辛苦,才能使他們愛惜物力、養成飲水思源的習慣。

勞動的方式最能傳達辛苦的感覺了吧!

 

>>>>>>>>>>>>>>>>>>>>>>>>>>>>>>>>>>>>>>>>>>>>>>>>>>>>>>>>>>>>>>>>>>>

 

愛惜物力的體現就是買功能最大化和數量最小化的所需物品。

去工廠上工,多少都會受點小傷,被木屑刮到啦~被美工刀劃傷啦~之類的。

前幾天我只是偶爾被刮到,但星期五就在身上戳了五個洞O口O|||其中兩個洞一開始都是鮮血直流(暈~)

都是小傷啦~只是那兩個洞傷口比較深...

 

於是我回家買了簡單的治療用品:棉花棒、碘酒、刮刀傷專用軟膏、OK蹦和醫療用膠帶。

這一個月在工廠實習,這樣的裝備就差不多了。平時很"秀身命",本來是很少受傷的呢>w<

 

受點傷還是小事,最重要的事...受「重傷」的那隻手指(前後各有兩個不淺的傷口)是用來下班打卡用的!!!!!

我的公司上下班用指紋辨識...而另一隻留有記錄的手指常常無法被打卡機辨識◎口◎|||

還好那天機器給面子~不然我又要去向主管報到了!!感謝老天爺!

 

>>>>>>>>>>>>>>>>>>>>>>>>>>>>>>>>>>>>>>>>>>>>>>>>>>>>>>>>>>>>>>>>>

 

我真的好樂觀! 好容易從事情中找到有趣之處。

有人在工廠實習的愁眉苦臉,我卻不知怎得比較High...且常發呆XD

因為那些動作做久了就習慣了! 腦袋就會空轉起來...於是我開始胡思亂想XD

 

是好處也是壞處...

無論把我丟到哪個環境都能迅速適應...那麼我真正想要的東西會不會就被隱藏起來了呢?

唉呀~得努力辨識感興趣以及喜歡的差別了!

 

新認識的朋友說

B型的樂觀隨性+魔羯的謹慎,是個神奇的組合呢XD

 

>>>>>>>>>>>>>>>>>>>>>>>>>>>>>>>>>>>>>>>>>>>>>>>>>>>>>>>>>>>>

 

人與人的相處在於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