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第二週了!

也許這樣的週記很快就會停止,工作的話題就成了家常便飯,於是不常提起了。

既然還有新鮮感,就好好地寫寫吧!這週也十分充實呢!

 

公司的訓練課程挺密集,考試特多。考的是公司產品的品項和編號。

從一週背50幾個到一週背150個,下週到了背新的200個的關卡。只要用心,背很簡單。

目前的考試都很順利得滿分了! 真不愧是"背多分"!

 

經過實習,已經可以看出幾片特定的產品。唉...還是屈指可數。

有時往往覺得自己已經差不多要會認了,才又發現搞錯對象Orz

老實說,兩週就想要識得各式產品嗎?! 真是想太多了┐(=A=)┌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想要趕快上手啊!!!卻須要時間的累積。

 

時間真是討厭:有時硬是把機會塞給我們,有時卻老扣留我們想要的東西。

能夠抓住機會、創造成果都要看我們自己。時間真是鴨霸!!(噗哧~開玩笑滴)

 

最近和同事相處得挺好。和同批的新進人員以及前輩。

總覺得待人處事須要做點改變以適應職場生活,卻不清楚方向在哪裡?

深深覺得讀不懂陌生人的眼:他們在想什麼呢?對我的印象如何呢??

該在意嗎?不該在意嗎? 罷了~不想管了! 好麻煩...

也許是自己的心態還沒有到位,所以十分地迷惘吧!

該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和各式各樣身分的人相處? 怎麼樣介紹自己?

他們在意又想知道的部分將是什麼? 而我必須分享以及隱藏的又是什麼?

深深覺得學生時代的朋友是最能坦誠的朋友。

 

人也真是奇怪,一方面拼命隱藏,一方面則希望被全然的了解...

是因為人的心奇怪吧!明明總有辦法可以通往幸福,卻老無知地繞圈子。

 

人生的樣貌漸漸在眼前展開。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份,生活是工作的一部份。

小學生為何要六點半起床?為啥有勞作課?我猜這一切都和工作多少有些關係。

這週二三,我和一個同事一起到倉庫實習,被指派去包裝產品。

簡單地貼貼黏黏,就像包禮物的包裝紙一樣。只是那是個比較龐大的"禮物"(長板),須要兩人合作。

同事和我包得很完美,倍受稱讚。因此星期二包了半天,剩餘的其它貨物都由我們包辦O口O"

雖然看到東西包的漂漂亮亮很開心,但持續一整天半做同樣地事也太@#$%。

其中我領悟到了...其實勞作課就是像這種工作的縮小版嘛!難怪有句話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啊~這句話不是用在這裡。卻可以借用一下:如果小時候小小的勞作都做不好,長大接到這樣的工作就得哭了。

學校教育就是職場教育...

 

大人把小孩的世界包裝得太單純美好,

以至於長大的我突然得很不習慣一些林林總總的"奇怪事"。

或許世界本身就是美好,是人類自己搞複雜了。

 

>>>>>>>>>>>>>>>>>>>>>>>>>>>>>>>>>>>>>>>>>>>>>>>>>>>>>>>>>>>>>>>>>>>>

 

感情與意志的專一很重要,而我卻不太知道該把感情與意志放在哪裡?

總喜歡多元的嘗試,現在漸漸感覺到自由自在的局限。

 

心和遐想能無限寬廣,伸手可及之事卻有極限。

其實無論能做什麼或不能做什麼都不是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用正確的方式讀懂世界。

如此,才能夠大方的接受自己,並減少因不當期待帶來的傷害。

 

我的情感與意志該定位何方?

不管做了什麼選擇,我決定我要做個「光屬性」的人,笑看人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