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睡覺~好期待明天的性向測驗結果!

同時,也很想寫些什麼做為記錄。

最近速讀了兩本勵志書籍、幾篇商業文章和累積了幾篇生活心得。

未來會慢慢仔細地釋放、分享給各位。

 

我想我將因健康的理由減肥了~XD

只是減肥須要非常大的毅力,當作是場修練好了XD

原因有二:讓別人容易把自己拍得美美的以及讓身材合用。

我超級喜歡跑跳碰。由於坐在書桌太久而造成的身材需要改進一下了!

(所以愛看書這件是不可以當作不運動的藉口XD)

聽說人在六十歲以前想要用身體換取金錢、而六十歲後用一切換取健康的身體。

有感而發~~

 

閱讀兩本勵志書,快速攻完。由他人大力推薦的作品。

我想,現在很多西方的勵志書都走東方路線,開始從內心尋求寧靜與啟示。

這也不是壞事。內心祥和與滿足感本身就決定於自身,願西方人能漸漸節制物慾。

 

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中,蘇格拉底提出一個方程式:快樂=滿足/慾望。

因此若要使快樂變大,只有兩種做法:增加滿足或者慾望減少(兩者同時如此變化也行。)

我覺得這個方程是挺有味道的!我想我的滿足感總是破表,所以老是很快樂吧:)

這本書中,值得一提的還有:人生無時刻不平凡。

意思也就是說生活中沒有什麼偶然或者無聊,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寓意。

我也相信如是。

因此,別抗拒不討喜的事物,認認真真地觀察它、體驗它,然後不讓它在離開自己後依然有影響力。

 

另外一本是"課堂外的課-哈佛教授啟發學生的心靈盛宴"。

值得提到的是:如果勇敢的人心中沒有畏懼,那麼我從沒有見過勇敢的人。BY 巴頓將軍。

在同一以"勇敢"為主題的篇章中,也提到其實勇敢就是克服畏懼,正因為畏懼存在所以才懂得謹慎。

所以,勇敢的人其實並非和想像中的一樣,天不怕地不怕,而是有效的控制危險和質疑。

 

人生最大的悲劇莫過於相信不真實的言論,大概是源自於被背叛、蒙騙的感覺吧!

曾經思考過異於"傳統勇敢"的另一種可能性,尚未找到自己的證據時,在書中找到了哲人的雋語,相同的見解。

霎那,茅塞頓開!果真是開卷有益,少走了許多前人已經走過的路,未來只剩下實行體驗的工作。

感謝人們經驗的傳承,使人類越來越進步!

 

啊!最近也把答案瀏覽了一遍。(所以是三本書XD)

我覺得最值得分享的是:You are waht you think。你怎麼看待自己,你就是什麼樣的人。

 

好了!速記也到此結束!

迅速摘要的滿足感上升後,好睏喔!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