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16 Bright Angel Trail

 

今天第一次到大峽谷HIKING

我們早上八點出發到入口,便開啟這一天的旅程。

Bright Angel Trail是沿著U型谷,旋轉至谷底的道路。

這裡的步道做的沒台灣好,但是風景是一流的。

 

這裡的HIKING是先往下走再往上走。

所以一開始時走的很開心,回程時就不開心了!XD

回程時一直跟自己說在繞幾個圈就到上面了,

但很遺憾,山路迂迴而上,同面山壁完成一個V型圈就要走好一段路,

這個步道升的很快,同條步道走個20公尺,終點與起點的高度差就約7公尺

所以走起來很不適應@@|||

再加上空氣稀薄,所以該開始走不到十分鐘就覺得喘(上山時)

不過,越靠近自己熟悉的海拔,爬山就越不喘了你說神奇不神奇^ˇ^?

 

這個旅程約九小時,

下山時的十一點,碰到一個導遊,

她說因為天氣太熱,所以建議我們走到下個休息站就可以折返了。

我們很聽話^^

走到下個休息站後,便在那裡喝水、休息,等到過了中午才回程(上山)

 

那是一間小木屋,旁邊有水源。聽說是南大峽谷四條步道中唯一供應水的路線。

爬山的路上有看見沙漠羚羊(有拍照),松鼠最常見了!還有體型嬌小的鳥。

美國的野生動物十分不怕人喔!他們敢在距離你二十公分的距離亂晃。

在我們小木屋附近,常常有鹿群來吃草^^

 

說到松鼠,

雖然我很氣他們在我工作時,

老趁我不注意偷咬垃圾帶挖東西吃(不要亂吃人類的食物啦!)

被我發現時那天真無邪的鼠臉(天生的),又讓我氣不起來好可愛阿~~

今天爬山遇到的松鼠超好玩的!

牠們跑來跑去之後,會趴的一聲全身服貼在地板上(有錄影喔)

看起來超像五體投地的跪拜XD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眼前這隻松鼠生病了,不過看到其他松鼠也一樣,

才想到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散熱也說不定喔!

 

 

在這條步道上我們碰三隊的騾隊,其實可以坐騾上下山;

不過,騾的壞處就是會邊走路邊大便撒尿OO|||

搞得在狹小的山路上不但要注意腳下鬆軟的沙土,也要注意騾糞和騾尿TAT

還好這裡天氣乾燥,那些東西的味道不重。

 

山上的風微涼,

只要不是太陽直設處就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我們在第二休息站休息約兩小時,中午氣溫達到40度喔!!

雖然比台灣熱,但是因為天氣乾燥,所以感覺還好啦^^

 

今天偺們沒有走到谷底,所以改天還會再挑戰看看吧!^^

我的休假就這樣結束了!

 

>>>>>>>>>>>>>>>>>>>>>>>>>>>>>>>>>>>>>>>>>>>>>>>>>>>>>>>>>>>>

 

2009/07/18

 

我在這裡的禮品店買了一個很可愛的馬克杯!

原本不打算給自己買紀念品的,但是馬克杯上的文字吸引了我:

 

I(我)

HIKED,(健行)

DRAGGED MYSELF,(拖著我疲累的身體)

COMPLAINED,(我抱怨)

NEARLY PASSED AWAY,(我幾乎要昏過去了)

BARELY MAKE IT OUT OF (好不容易才做到...)

GRAND CANYON!(我爬出了大峽谷)

上面的文字就是健行的心情寫照!!!

我們爬的路線是一個U型的大峽谷凹洞。

曾經,我們的位置比某個山頭高,後來比她低;

從谷底爬上來時以那個山頭為準,

我走著走著,感覺體力漸漸不支,但又得趕在太陽下山前上山,

我開始抱怨那個山頭幹麻長那嚜高?讓我爬好久都沒有比他高;

然後,我的大腿內側開始抽筋,走一小段路就要休息,

有一次抽得很嚴重讓我動彈不得...我的確快要昏過去了o口o

無論如何,我必須趕在太陽下山前上山,所以我堅持,

好不容易,過了三小時後我終於回到了出發地,比那個山頭高了...

那天是我大姨媽來的第二天,

做這樣耗體力的活動我沒昏倒就很不錯了!

會抽筋可能是平時運動不足或者是本身缺血缺乏鐵質...

總之...我終於爬出大峽谷了x口x

 

也感謝抽筋,讓我可以常常停下來看看大峽谷的風景;

下午時雲彩多變,所以風景特別漂亮;

因為停下來,所以我可以欣賞松鼠的嬉戲、遇見綠色的翠鳥(我的夥伴都沒看到呢!)

也讓我可以在raven飛行的高度欣賞牠們充滿技巧的滑翔!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