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休假了!來到此地已有三個星期。

剛到此地的生澀感已蕩然無存,現在我是這裡的遊俠!

習慣這裡的乾燥,習慣這裡的風景,惟獨食物還沒開始習慣:P

 

假日時我都喜歡做什麼呢?

 

假如體力足夠,我會搭園區內的巴士到處遊覽;

明天似乎要去BRIGHT ANGEL TRAIL,那是一條通往大峽谷谷底的步道。

希望能夠成行^^”

聽說山路來回需八到十小時,再加上我的大姨媽今天報到,

希望不因這些原因打退堂鼓。

好不容易我、湘晴和桂君一起放假了!希望可以好好度過那個假期。

 

我的假期到目前為止算是奢侈的。

一般當HOUSEKEEPER的人一星期只放一天假,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都連放兩天。

呵呵~雖然深受眾人羨慕,但是下星期起我也只能一週放一天假啦!

 

連放兩天,

第一天我都會休息,宅在宿舍裡聽音樂看書;第二天才會出去走動。

以後只放一天的話,我就會一天當兩天用;中午前唸書,下午開始出遊。

 

這次到美國,我只帶了凱文柯恩的音樂。

我喜歡在適當的時機聽符合心情的音樂,如此心的律動就能被放大、具體化。

雖然,凱文柯恩的音樂不能符合所有心情,但在閒暇時聽總能使我更享受假期。

順便藉此想念一下給我音樂的朋友>///<哈哈哈

 

說到閱讀,真的有點對不起我媽咪T_T

我到這裡閱讀都不是讀考某考試的東西,而是專看外國讀物。

目前我已經看完THE GIFT OF POSITIVE THINKING

THE HEART OF BUDDHA’S TEACHING 看到三分之ㄧ,

尚有THE HISTORY OF GODBELONG TO ME(CD和文本)以及THE SECRET HISTORY OF DREAMING

我會漸漸挑戰字彙比較艱深書本^^

原本,在台灣過暑假我希望看二十本書,在美國的話,我希望至少看十本。

 

英文版的佛教刊用字非常淺顯,舉的例子也和中文書不一樣,但是道理是相同的。

目前我就先做筆記啦!改天再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ˇ^

不過,在此可以和大家分享什麼是CONCENTRATION(專心)

以前在台灣我不知道這個觀念的真意,但在英文的書刊理我對他終於開始有了了解。

專心就是不被過去經驗束縛、不妄想未來發生的事以及不假想自己成為別人;

專心就是專注於現在自己正在做的事,客觀了解自己當下的樣貌。

我忘記中文書會用什麼例子解釋這個觀念,英文書中用洗盤子來說明。

 

假設你目前只能選擇洗盤子的人。

如果你不喜歡洗盤子,假想做其他事情,則你的盤子可能不但洗不好還會摔破;

如果你接受洗盤子這件事,由衷欣賞盤子變乾淨的美,則你不但洗的開心,還可以把盤子洗的乾乾淨淨。

選擇後者,你把當下的事情完美做好了!可以放心、無後顧之憂的迎接未來。

 

將這個例子轉化為生活中的情境,則可以了解事情的成敗到底如何決定的,

也可以知道專心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呵呵體會這個概念後,我才發現以前的我是多麼的不專心呢!

 

休假時,是我可以好好靜心體會大峽谷風光的時機。

 

休假時,我喜歡把小木屋的窗戶打開、將百葉窗轉開些,

好讓屋內的我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讓陽光透進來、讓風吹進屋來……

 

小木屋外是一片樹林,所以微風輕拂時,

樹影與陽光跳著舞,光影的變化十分迷人;

因為有樹,所以有鳥。這裡的鳥兒除了RAVEN,體型都很小,顏色灰灰的。

牠們的叫聲很多變,細細而清脆的聲響引人側耳傾聽。

 

在屋內,有時我會把音樂關掉以聽鳥兒的歌唱;

鳥兒的聲音也會混著風聲和風吹樹葉的聲響。

大自然的聲音十分迷人喔!

 

在這裡的日子既是工作也是度假;

旅客到到此地住一晚就要九十美元,我們員工一星期只要十六美元!

大自然的風景卻是共享的

哈哈!真是賺到了!

 

>>>>>>>>>>>>>>>>>>>>>>>>>>>>>>>>>>>>>>>>>>>>>>>>>>>>>>>>>>> 

今天是第一次發薪日!

看到滿滿的荷包果然有種幸福的感覺阿!

之前努力工作值得了!!

 

還有,最近我變老鳥了!

昨天,我打掃完之後變成HELPER(幫別人完成工作的人)

原本不熟練MAKE BED的我,那天幫完兩個菜鳥MAKE不知多少張BED後,

想必技巧是進步了吧

有種感傷的感覺我才來三週就變老鳥了!!!

這樣子能被容忍的犯錯是不是就會減少了呢?...好想當菜鳥。

 

當老鳥的好處就是可以升遷XD

 

>>>>>>>>>>>>>>>>>>>>>>>>>>>>>>>>>>>>>>>>>>>>>>>>>>>>>>>>>>>>> 

 

這禮拜發生好多好事喔!

 

首先,我拿到好多小費XD

其次,一次和MEGGIE賞星星的晚上,我看見了流星!約有三公分長。

不知對星空許願的內容有沒有被一閃即逝的流星接收到呢?

第三,員工奧林匹克大賽的免費餐點好好吃ㄛ~我終於認同美國漢堡了!第一次躺草皮!!!

第四,我撿到朝日新聞(日本國內最大的報紙)!呵呵~這樣我就有練日文的資料了!

日本報紙的生活版好好玩,我撿到的是七月十二日的!有教人怎嚜磨菜刀喔!

第五,這禮拜和顧客、同事聊天的機會大增,能練習英文真好!!!!

第六,遭遇到兩次讓人哭笑不得的事。

在我好不容易MAKE TWO BED之後,都必須從新再MAKE一次。

一次是因為有顧客抱怨有BED BUG(床蝨之類的東西),所以我的INSPECTOR把床翻開檢查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我還以為是MAKE BED偷懶被抓包,當場驚嚇不已)

另一次是因為原本要留宿的顧客臨時取消,我把那間房間整理完才被告知,所以只好把被單換一換,重新再MAKE BED

第七,我領到薪水拉~!!!!!

 

一週又即將結束了(我們的一週是星期四至下星期三)

希望下週也都有好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