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對盤的人? 以前覺得不可能有談不來的人,現在卻覺得有可能。

也許是隨著年齡增長,二十多歲大多數人都定型了,有了各自獨特的世界觀,開始缺乏彈性。

於是,物以類聚。不過,人在異鄉,選擇性不多...特別想念台灣的朋友群。

在台灣,在這裡遇到的台灣人不可能有機會跟我說上第二句話。

 

並不是看不起他們或者什麼的,而是價值觀不合。

幾次跟他們旅行,對他們的玩法十分有意見。畢竟他們玩得興高采烈,也不好擺臭臉。

難得到了倫敦,卻只去舉了國旗、逛百貨公司和在海德公園躺一下;

難得到了巴斯,知名的世界遺產,玩了兩天一夜卻只拜訪三個地方?! 「謀財伊蕾即」(台語)

 

拍照,擺Pose對我而言是枝微末節之事,他們卻可以玩得不亦樂乎...O_O"

勉強保持笑臉,自己四處逛逛,必須裝作不在意,好累;同時也哀悼自己的錢包...

對我而言是趟C/P值很低的旅遊,差強人意;但是另一些個性的人卻大呼好玩,說因為沒有逛完所以還要在去那些地方。

Orz同個地方一而再再而三來,我可覺得一點也不值得。

對我而言,除非喜歡一個地方,否則不會一去再去(例如莎士比亞的故鄉,那愛文河旁的公園);我很少因是遺憾所以再拜訪一次。

 

我希望分文花得值得,

回台灣時不只帶著照片說自己去過哪些地方,而是能夠說明那些地方的特色和吸引自己之處。

 

照片上的笑臉,有時是虛榮。

幸福永遠使人著迷;表象往往掩蓋真相....

 

每次出遊,總想著如果是台灣的妳們作伴多好!

照片中的笑臉必定會更加燦爛,更令人心動,更代表快樂的心情。

 

-----------------------------------------------------------------------------------------------------------------------------------------

 

這不是適應的問題。

而是在台灣我把朋友過濾的太徹底,所以沒有機會遇到這裡出現的台灣人。

 

在台灣,我不可能會和一群沒事喝酒、討論是非的人一起;

在台灣,我會和認真對待自己的人做朋友,一起探索世界和人生。

 

在台灣,我不可能和一群無病呻吟的人一起,聽他們造樣造句,

所說的話都是同個意思(還蠻強的。跟著他們我也學了些),卻沒有什麼理由或者看法;

在台灣,我會和一群有想法的人一起,同意見也好不同意見也好,大家說說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和見解。

 

台灣人中沒有知音,外國人倒是有。

有點寂寞。但,至少感謝老天有派幾個外國夥伴。能夠討論事情的夥伴。

 

這裡出現的大陸人,有些講話也使我有點想抓狂。

他們喜歡批評,卻說不出個所以然;老是說我的提問離題,卻只拘於原題目字面上的意思。

如果他們嫌我想法太廣,失去焦點;我還嫌他們思想狹隘,不會主動聯想。

我一說出理由,他們反倒閉嘴。也不說一下是了解我在想什麼,還是自知理虧卻不認輸所以乾脆不回應。超沒禮貌!

@#$%

 

花時間跟他們計較也太對不起自己了!

沒時間和他們一般見識。

可是..,卻不吐不快!

吼~! XD

 

結果,FB中有他們,所以不好發作。

於是還是來到這兒發洩一番。XD

 

-------------------------------------------------------------------------------------------------------------------------------------

 

那天,他們台灣人吱吱喳喳,說他們以前高中如何如何,討論以前高中多用功或多不用功。

這樣的話題一點也不吸引我。我不在乎過去,在乎現在。

我頂多好奇談論過去好特質的人在想什麼? 企圖從中表現什麼? 和他們的現在有何關係?

 

其中一個人要我發言,說說高中時在幹什麼? 說真的,面對他們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他們見我若有所思,又說都不知道我是什麼人,要多談談自己。於是勉強說了參加國語文學營之類的事。

還好他們也不太在意,繼續其他人的話題。

 

說真的,與他們相處下來我一點也不覺得我了解他們多少,卻覺得他們彼此偽裝太強,才需要喝酒裝熱鬧。(噓~不可說。)

而他們和我相處下來,對我卻常說一些他們臆測的事,像是「好學生」、「乖學生」等等,似乎急著貼標籤而不是觀察我到底是什麼人;

他們知道我喜歡喝紅茶,我也說過為何喜歡它,他們卻不能了解我的浪漫,無法跟我一起讚賞一杯英國茶。

 

各位看官評評理,我介紹過自己沒?

於是

我猜他們有著預設的答案,可惜我無法答出他們想要的;

也許我能了解他們的邏輯、他們的世界,卻不能夠也無法成為他們的一員。

(無法欣賞酒這麼難喝的東西...他們卻以喜歡榴槤或不喜歡榴槤的人為喻帶過...如果是我的「朋友」,會介紹他喜歡酒的哪些點吧?層次不同...?)

 

會讓我有點抓狂的對話在這兒常聽到:

我:「為什麼妳們喜歡這種酒?」

甲:「就像榴槤一樣,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我: O_O...???)

乙:「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啦! 」(我: 喔....?可以這樣解釋喜歡的理由嗎?)

丙:「以後做生意要常喝酒,現在就要練啦! 妳那麼弱不行啊!」(心音: 這才是離題吧?)

 

@#$%...到底有沒有要回答我的問題啊? 為啥喜歡這種酒? 對我來說就是缺乏口感的飲料? 不順口、澀、加了果香也是腐敗腐敗的酸味。(以上評價沒有說出口)

倒是說說你們為何喜歡它啊? 難道不能像喜歡榴槤的人說就是喜歡它的怪味嗎? 為何沒有一個人說的出口,列舉酒的一切特質? 喜歡酒和榴槤不是同樣的道理嗎?

 

或者,

他們根本不想解釋,想保持神秘,覺得我會因此崇拜他們;但很可惜,不能準確回答我問題的人在我心中評價可是很低的!

這點要說出口他們才知我是哪種人嗎?XD

 

 這類人在台灣一定不是我"朋友"啦XDDD

 像我這種人他們在台灣大概也沒機會真正遇上...彼此彼此。

 

>>>>>>>>>>>>>>>>>>>>>>>>>>>>>>>>>>>>>>>>>>>>>>>>>>>>>>>>>>>>>>>>>>>>>>>>>>>>>>>>>>

 

毛毛躁躁的網誌一篇。

不吐不快。Orz

 

真是一種米養百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