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天氣詭異得很,突然大雨滂沱,再而陽光普照。

雨過土地乾得迅速,只留一些淺淺水窪。

近日夜雨,許許多多心思油然而生

 

不知不覺,來到英國第三個禮拜了!

雖然每日課程只有四小時,但是收穫頗豐。

很喜歡這兒十點上課,下午三點半下課的模式。

課程結束後,還有大半個白天是自己的,想做什麼就可以去;

上班族們也是四五點就下班回家,各個公車站牌人滿為患。

七點過後,只有餐廳和酒吧營業,靜謐卻熱鬧的伯明罕城。

 

雖然新認識的歐洲朋友邀我去酒吧,但還是婉拒了。

我不喜歡晚上出沒,哪怕對他們而言午夜回家算早呀!

 

如同在台灣的習慣,我無法不停只思考許許多多事情。

例如:

為何非英國人要留學英國(這兒外籍生好多!)?

英國學校基於什麼理由迎接這些學生?

留學的真正好處是什麼呢?

畢業後在英國工作或回國工作對人生的真正影響是?

什麼才是好的生活品質? 像歐洲人晚晚上班早早下班嗎?

為什麼我要來英國?

 

也許過度理想會使人永遠無法感到滿足,但是如果沒有理想的話,

活著有什麼意思? 吃喝拉撒睡,平庸度日而已,在不扯清的事件中消耗精神。

 

凡事清清楚楚多輕鬆愉快呢?

卻,突然間似乎也體會到喜歡不扯清事情的人在想什麼:

「生命太長且太無聊了! 有這些事兒就不無聊了! 」於是假裝很忙()

 

然而,實際上生活也平凡無奇的令人意外,

所以人人在平凡無奇的生活中也期盼著偶發事件,期盼著刺激、一逞英雄。

 

不知怎的。觀察英國的上班族們讓我產生以上想法。

有些人說英國人笨,那還不是謊話呢! 辦公效率真的不比台灣有效率。

看著他們的「笨手笨腳」和「神態」,讓我隱隱約約體會了英國人的「哲學」。

 

另一方面,英國的老師太會激勵學生了! 想著老師漫長的教學生涯,他們將會送出多少讚美和鼓勵呢? 有多少人會因此更有成就呢? 不禁讓我覺得讚美是個可以隨時給的言語,也是生命的調劑之一。讚美使人看見好的現在和更好的未來,何樂不為呢?

 

卻,以上是我想太多也不一定。

同學們覺得老師的讚美很無心,是職業用語,因此並不珍惜。

但是我個人覺得「能夠無限次重覆自己不認同的話」的人恐怕不存在吧!

如果這種人存在了,他一定是個心理變態

 

因被讚美而高興不是虛榮,因為「做對了」開心很健康也很正常。

看著那些同學不以為然的神態,也不好說什麼了。

 

每個人都是用自身的獨特觀點看世界,

而世界唯妙地協調各種想法轉動著多神奇!

 

可是,我來到了不想探究他人在想什麼的年紀。

想要活出自己的風格和興趣。

 

 

>>>>>>>>>>>>>>>>>>>>>>>>>>>>>>>>>>>>>>>>>>>>>>>>>>>>>>>>>>>>>>>>>> 

 

昨夜雨,聽到了「橄欖樹」的歌詞: 為什麼流浪遠方?

頓時停筆,思索了一番。

 

歌詞中的女孩為了找夢中的橄欖樹遠走他鄉,我的橄欖樹是什麼樣子呢?

為何我正於千里之外的異鄉停佇?

 

答案,會漸漸找到吧?

一切才剛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