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我幾乎再也不能忍受工作毫無進展的情狀。

努力想了許多辦法,卻一一被上司否決,開始覺得「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非戰之罪呀!

於是開始擺爛...消極地祈求著誰來幫幫我?給我多一點權限,讓我能夠衝鋒陷陣,死也不悔...

4/20,就在準備遞辭呈的前天,總經理出現了!終於見了「皇上」一面。

 

大概是4/15的幹部測驗考差了,引起「皇上」的關切。

那天考壞是個意外,卻也是有意之舉。

意外是我把產品編號對應商品特色的關係搞混了,記憶邏輯大亂。因為不是死背,邏輯亂了就玩完了!

有意是因為真的想要遞辭呈了!背產品價格表很花精神,要背下三百多個商品價格...考前一天也沒有太刻意複習...

像「為得周郎顧,頻頻錯拂弦」,皇上終於關切起我來了!奏效!

 

總經理把我和我的上司,以及一位同期的同事一起叫入總經理室。

雖然被他罵罵罵,我卻絲毫不內疚。他向我指教的,我都曾和上司反應;他所指導的方針,也是當我得到應有的權限會有的舉動。

突然間,總經理給我足夠的資源,揮去了在我頭上盤旋已久的烏雲。

 

感受到了總經理的明理和大器,突然覺得有必要繼續留在公司。

在所有的上司中,只有總經理讓我感受到他真的很重視我在做的行銷工作,很知道如何給我武器去衝鋒。

而不是不給我任何談判利器或者權限,卻硬是要我做出成果。(目前工作也有進展,只是在種種限制下真的很難推展進度)

就我的觀察,全公司真的懂做生意,敢做生意的,就屬總經理莫屬了!

聽著他的教誨,印證了我的思緒;增加的權限,也讓我更能發揮應有的表現。

 

那天我心裡挺得意的。

我曾反映過的,都被總經理訓了一遍。不知我上司作何感想?啊啊! 大夥兒都心知肚明吧!

那天我挺膽跳心驚的。

原本極想被辭退的心情,灰飛煙滅。赫然發現自己是自掘墳墓,總經理這麼明理,怎麼能夠擺爛呢?!

「總為浮雲能弊日,長安不見使人愁」啊~原來是沒有見到真正的老大,所以事情才這樣不順呀!

 

總經理有多明理呢?

他下完指示,特別問執行任務是否有其他問題?

說有嘛~其實大半問題已經被總經理給的資源都消除了!

說沒有嘛~意味著往後就必須有極好的表現。好厲害的兩難!

於是我選擇中間,說名屋主除了關切錢之外所關切的事,並提供方法解決,讓他看看可不可行?

然後,就在看不見的紙上,做出了一定要圓滿達成任務的「畫押」。

 

下禮拜

勇往直前!

彌補累積10天的錯誤!

 

>>>>>>>>>>>>>>>>>>>>>>>>>>>>>>>>>>>>>>>>>>>>>>>>>>>>>>>>>>>>>>>

 

上司們都很忙呢!

看他們這一秒處理這件事,下一秒處理別的事,腦袋絲毫不打結!真是太厲害了!

 

我想我的第一線直屬上司,也不是昏庸,而是太省錢了。

但是如果太省,就無法前進。Don't be a penny wise but a dollar fool.(省小錢的聰明,而不顧花大錢的利益)

所以,我也不是挺怪他們。,我第一線直屬上司也有他們的苦衷吧!否則就不會等到總仔給我資源!

 

阿彌陀佛...

人與人的糾葛真的很難說,不要一味怪別人吧!

好好完成任務吧!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