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能夠不加班真是太好了!(大心~)

有這個難得的夜晚,打網誌太久會很可惜的!但還是要抒發一下:)

工廠實習月中於在今天結束了! 明天開始到業務部實習,精彩的旅程再度展開!!

 

說"精彩"是自High,寫很少人知道的網誌也是自High。

自high的話,多少得加以控制才行。保持客觀,為的是在生活中順風航行。:)

 

呵~不覺又想要分享我對主觀和客觀的定義和了解。啊啊~還是免了吧!免得又要說教XD

文字真的是個難以駕馭的玩意兒,如何真正的詞達意、意合詞,真的很費勁,偏偏我的慧根不高Orz

過去喜歡玩文字遊戲,但現在卻覺得無聊:何必在字面上鑽牛角尖呢??

人的心情總會變的...

 

最近有個聲音在心底響得強烈:

「只要有幸福的可能,我將毫不猶豫地選擇它!」單刀直入,乾脆爽快!

知,便毫不猶豫。

 

如果說

過去得我以「閒適」為生活目標,現在的目標變成了「快意」。

乾乾脆脆地開懷笑;乾乾脆脆地說「我不懂」;

乾乾脆脆地出糗,不挽回面子;乾乾脆脆地決定。

 

以後的人生,就是「直接」、「快意」。

 

>>>>>>>>>>>>>>>>>>>>>>>>>>>>>>>>>>>>>>>>>>>>>>>>>>>>>>>>>>>

 

今天考了滿月考試,拿到公司的制服了!好感動呢!

明天就可以搬產品型錄回家! 讓家人看看是多麼「偉大」的產品呢!

 

說真的

並非想當業務,也不並非不想當業務。

 

去書展看到了許許多多的人,觀察了許許多多「業務」,或者說「推銷員」。

我想,許多人在這個職務上的層次還是差異很大。

有些是強硬推銷,有些是連哄帶騙,有些是只管講自己的話不顧客人需求(明明都跟她講說我要找什麼了Orz),

有些則在委婉中帶著強硬,有些則是從容不迫...

賣東西真是門學問。在他們熱切的眼神中,我看見了「渴望」。

 

人與人的互動真的很奇妙。

有些人能讓你如沐春風,有些人則讓你心生厭惡。

 

強硬推銷的業務,大概是心想消費者多半是軟弱的羔羊,才敢得寸進尺。

他們也許不知道,「羔羊」也是會有應對之策的:"漠視"與"就是不買"。

真的覺得這種業務是業務之恥,把這個行業形象搞得糟糕!

在這樣的業務的眼中,我看見了「渴望」與「絕望」...

 

渴望而不可得究竟是怎麼回事? 世界上還是有讓人自在的「業務」、「推銷員」。

去京站看看吧! 我覺得那裡有挺多給人感覺很好的店員:不買也罷,看看也可。

深深地覺得,無論是賣什麼東西,都要給顧客從容自在的感覺。

業績壓力又如何? 也許是自己嚇自己! 仔細看到顧客的需求吧! 要學會聽...

微笑,是種風度。

 

業務訓練課程結束後,就會開始跑業務了!

到時,再來印證我的觀念合不合用呢?

 

P.s. 說到聽,我真的覺得有些業務就是沒有在聽:

他問:「有沒有收集套裝書的習慣?」

我答:「現階段沒有打算。」...如果是我一定就介紹自己的產品一下就放人了。

他接著說:「要不要看看OOXX...」...我的心境:就看看啊! 他的心境:只要聽我講就有機會買!衝啊!

...

...

...

結果我依然沒買,他的熱情就被澆熄了! 他一臉懊悔花時間的樣子...我心裡OS:本小姐早跟你說看看了呀!

如果他真懂得聽,就不該花太多時間在我這樣的可能客戶身上。

無論如何,都要懂得調適,不要一廂情願或太容易被打敗。

 

在表達自己的意見上,我挺有自信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可是啊~文字就是麻煩:對方「懂」了沒?

那是別人的意識範圍了...

如果硬要說誰不對,我想一切都是太一廂情願的認定吧!

其實,誰也不辜負誰的。

 

>>>>>>>>>>>>>>>>>>>>>>>>>>>>>>>>>>>>>>>>>>>>>>>>>

 

一位瀟灑的經濟學老師的畢業贈言:隨時都要善待他人(Be k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