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了、倦了之後,

即使恢復明朗的心情,深深覺得自己太過軟弱愚笨。

「不過是心煩了一會兒,就想對所有事順勢投降了嗎?」我可不太認識這樣的自己。

 

然而,

出現「軟綿綿」的念頭是不爭的事實。還是徹底的反省一番吧!

 

由來何處呢?

說不定是太依靠身旁的人的溫柔,而期望獲得更多同情,所以才變「軟」了!

(雖然同情沒有什麼實質作用...Orz)

也可能是希望獲得旁人的關注,期望不要總被認定「啊啊~因為是你,所以凡事必定OK!」

能從獲得這樣的信任實屬不易,心裡總充滿感激。

可是啊~可是...有時就是希望借個耳朵訴苦。雖然可能又是芝麻蒜皮小事、即使可能轉眼就被我找到解決的辦法...

也許

表現"弱"是一種獲得關注的方式...但是同情不能使事態改變,也無法安撫不安。

想要講一些總會過去的煩惱...也是挺蠢的行為...

有點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

 

「既然事情可以解決,何用煩惱呢?」西方哲人曾經這樣說。

 

是不是該把訴苦限制在「不知道如何解決的事」和「不知到哪個解決方法較適當」之中呢?

這樣子,訴苦才有了實質的意義--借助他人經驗解決問題。

 

另外一件可以明說的是

我一點也不喜歡「遇到小事就打算放棄」的做法,而那也不是我的風格。

在期待不該期待的事物(同情)的同時,不小心失了準繩。

也許,我有信心能扮演所有的角色、模擬各式各樣的人的行為,

但是_真正使我感到舒服的角色只有一個:圓融、可靠、達觀以及充滿自信的人。

 

人怎能不自知呢?怎能沒有Role Model呢?

自知,方能知所進退;有Role model,才有準繩。

四年前想要修正個性的某一些點,而刻意打亂了準繩;現今差不多要好好整頓一下了!

放浪的時候,得到了「自由不羈」、「享受孤獨」和「自我意志」;

現在要整頓的是「井然有序」、「動靜皆宜」和「全面思考」。

 

我覺得即使人沒有完美,「想要做改變先體會相反面的事物」是不錯的方法。

好在遊走兩個極端之後,「中庸」便悄然而現了!

挺滿意這趟旅程。

 

當初放棄準繩不易, 現在又重建得太緩慢,

所以總讓我像處在亂流之中的小小鳥。>_<

 

堅強點吧!

尤其是早就知道「學習在己」。

遇到名師固然幸運;遇到不合拍的老師,體會其用心好好學到該學會的東西即可。

這點四年前早就知道了!

 

>>>>>>>>>>>>>>>>>>>>>>>>>>>>>>>>>>>>>>>>>>>>>>>>>>>>>>>>>>>

 

做錯有各式各樣的藉口;做對的理由往往只有一個。

 

算是自嘲也是期許囉...XD

 

孰能無過?

過必改之,上也。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