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灣已經飆到38.6度的高溫,

不知是不是今年最熱的記錄呢?希望別真的到達40度。

那天,六舅為了驅散在書籍裡的白蟻,把書放在陽光下_結果白蟻們都被曬乾曬脆了!太陽好毒!!

所以,朋友們,小心太陽!出門要防曬唷!!

 

>>>>>>>>>>>>>>>>>>>>>>>>>>>>>>>>>>>>>>>>>>>>>>>>>>>>>>>>>>>>

 

今日去考日檢,題目比平時練習的簡單多了!

竟然參加了新制實施後的第一次測驗_真是瘋狂呀!

當了第一批白老鼠。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在嚐試新鮮事時,總不知道要害怕。

是養成隨性的後遺症吧@_@

老子第六十三章:「...多易則多難...」說的是如果把事情想的簡單,就會遭遇較多的困難。

所以,把事情想的困難些並加以準備,真正遇到事情時就不會真的困頓了。

 

至理名言呀_

這兩年來把太多事當成簡單,態度得改一下了:)

 

對於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理想,所以幹近十足的想要全部實現。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若要成大事,必須從細微處做起。

 

>>>>>>>>>>>>>>>>>>>>>>>>>>>>>>>>>>>>>>>>>>>>>>>>>>>>>>>>>>>>

 

有時候明明覺察到了他人的心思,

卻莫名不想要承認、或者贊同對方的想法。

認為他們所想的並不真實。可是,對於自己的想法,也沒有為真的證明。

 

失序,從這裡開始了的吧?無法肯定他人,無法肯定自己。

一味的想要看到最後,以了解整件事的真相。

但是,沒有那麼多時間等待,有太多事情的結局需要等待。無法一一看清結局的過程。

終究,只能夠注視著在意的結局;終究,要做出選擇。

 

我選擇了什麼?

 

>>>>>>>>>>>>>>>>>>>>>>>>>>>>>>>>>>>>>>>>>>>>>>>>>>>>>>>>>>

 

今晚到萬華的西昌夜市。

呃...我覺得那不像是夜市,小販賣的東西看起來髒髒的_

巷角總是有流鶯徘徊...真是嚇人哪!@_@"

 

路旁的流氓,還會對路過的老夫婦吆喝:「看什麼看?!扁你喔!」

@#$%...他有毛病啊?出現在別人的視力範圍、又蹲在路中央檔路誰能不看他呀?

渾身髒亂的他,恐怕只能用虛無的吶喊,成就他卑微的自尊。

撇了眼,瞄見他充滿油汙自滿的表情,如是想。

(不與他四目交接,就沒事。看他一副呆樣,被瞄也不會有感覺吧?)

 

不知不覺去了台灣幽暗的角落。

 

想必她們眼中的世界,和我眼中的世界會相差許多。

然而,體會的集合是互斥但拼湊起來就是真實世界的一部份。

 

於是

我思考

如果所要關心天下事,天下事的範圍要到哪裡呢?

不同世界的人,想的果然不一樣呀!也沒有心力多想另外一個世界的人的生活。

那麼關於天下事,我所關注的部分是什麼呢?我最在意最喜歡的部分是什麼呢?

 

也許表達同情或者鄙視會使人比較能確立所關心的議題範圍。但我生不起這些情緒。冷感...

事不關己所以不會想太多。因為如此才沒有感情吧!

 

選擇喜歡的部分並加以經營。是活著的目的。是這個世界的奢侈...

 

>>>>>>>>>>>>>>>>>>>>>>>>>>>>>>>>>>>>>>>>>>>>>>>>>>>>>>>>>>>>>

 

好~好憂鬱的文章!

 

看來不只陰天會影響心情,太悶太熱也會呢!快點下雨吧!讓我像青蛙一樣在雨中唱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