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並不突然,最近挺想整頓一下髮型。

今天以前,大學四年來去理髮店理髮僅兩次。

剪了類似野田妹的短髮,脖子的重量頓時減少了!輕鬆許多!人也清爽起來!

 

髮梢摸起來還有QQ軟嫩的感覺...真有趣呢~

 

今天幫我洗髮的小姐稱讚我的頭髮很健康,一點分岔也沒有,不需要用潤絲呢!

嘻_不燙不染的,頭髮自然健康吧!

 

挺想讓妳們摸摸看那髮尾無以言喻的FEW。

很Q有彈性!

 

>>>>>>>>>>>>>>>>>>>>>>>>>>>>>>>>>>>>>>>>>>>>>>>>>

 

這學期有了MP4相伴,故生活的趣味提升許多。

閒來聽聽電台廣播,會聽到好玩的故事、豐富的新知以及好聽的音樂。

使得每一天都有驚喜,意外之事。

 

然而,使人稍微憂鬱的是...面對未卜的未來。

很興奮告別16年的學生生涯後會為發什麼事呢?人生要正式展開了呢!

對於未知是充滿期待,卻又深怕自己沒有準備好呢~哈_就這點擔心吧!

 

與學校老師的相處變得使我產生留戀。

能這樣上課、聽講以及吸收老師的人生智慧之機會將不復存在了呢~

突然覺得老師是最偉大但是犧牲最大的職業。

犧牲在於...他們每三年或每四年送走一批學生,好不容易建立的情誼隨時面臨告別。

如果可以不要這樣隨時準備告別就好了!

情誼的產生很不容易呢~

 

-------------------------------------------------------------------------------------------

 

最近覺得我的想法有夠浪漫,看世界的方式和他人相比陽光許多。

無法知道自己是太過不知人生疾苦、世事艱險?還是把所有困難看得簡單?

 

惟,難以表達的事...

雖然我的態度浪漫又陽光,

對於這些人生艱難事依然謹記在心。

 

唯一目前沒有想到對策的事怎麼遠離惹事生非之人吧!

如何與他們安全的相處。XD

(也許是多想也說不定,因為遇到得好人是絕對多數呀~)

 

我想我的很多表情和大眾的表情不是很一致。

例如他人面對考試壓力會顯得惴惴不安,而神情緊張;

雖然我也有壓力也會緊張,卻不見得會表現在臉上...臉上卻顯露傻呼的樣子。

我老弟常說我的表情常騙人XD

 

愛樂電台有段廣告,原本是介紹音樂導聆的功用:幫妳聽懂音樂的表達。

廣告詞如下:「不了解妳的人,永遠都讀不懂妳。」

有體於上述,突然覺得自己是寂寞的人。>_<

 

經過了四年,我對於生活的看法相較於過去改變十分大,也十分穩固。

 

改變看法是一回事,

其實看法並不會改變生活的內容。

就像是對於考試或者競爭有不同的看法與心境,然而考試與競爭依然會發生,依然會經歷;

看法也不會改變處理這些事物的核心技巧,只是讓心能更自由、更能容納許多資訊與經驗。

所以不變的事物依然不變,而心靈卻充滿自在。

 

雖然沒有達到目標或者目的會挺讓人傷腦筋的,

但是能夠正確使用這樣的心情,就能離掌握達成目標的核心不遠了!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的心可能被說成「在別人面前玩,私底下默默努力。」

但這心境和那些矯情之人的還是相差很多的呢= =

我也不會只叫人玩樂,而不注意正事。

只可惜老天沒有創造其他語言使之與他們做分別。

只好「人不知不慍」了!君子乎?(笑~)

 

呼吸的目的是什麼?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我覺得目的在於實現夢想,實現自己想看到的景象。

生活中有很多不完美,但都是可以努力改進的。

THIS IS NOT STRUGGLE!

IT IS TO CHANGE, TO MAKE YOUR DREAM  COME TRUE.

:)

 

我的夢想之一是...

忙完凡塵俗事後,人生的重擔卸下後,

和三五好友相聚,一起遊山玩水、泡茶聊天。

到時頭髮花白,寄情山水...感覺挺好的!

(看來退休計畫也得做好才能如此度假吧!)

阿~想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