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世界充滿許多灰色地帶。

充滿許多讓人不知該如何拿捏的事情。

可是,只要找到自己的答案,這一點也不影響生存下去的問題;

就算沒有找到答案,跌跌撞撞之中,人們也就懂得如何與它相處了。

 

我還是保持樂觀的心來說明吧!

(OS:誰說過妳太悲觀過呢?笑~)

 

所謂灰色地帶,

是個讓人決定如何處理一件事情的行動,

無法被客觀地分辨為百分之百為正確或是百分之百微錯的事情。

這種模糊也不太能夠阻止一個人的作為,人不會因此而停止行動。

我們依著價值觀決定採取何種行動,

並在 成功與挫折之間做價值觀調整 與 對自己選擇的價值觀更為堅信不宜。

試問,誰有百分之百覺得自己做對的時候呢?

 

因為這樣的猶豫,

我們以自己想要的結局,決定採取的行動。

所以,凡事變成了有失有得。

 

得失之間,有時也不是當下決定的。

 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今天重溫大一的網誌,

當時不想要因為要考試而讀書的決定,

現在帶給我一點點遺憾以及很大部分的快樂。

 

遺憾,因為那樣的決定使我產生漫不經心的態度,為學有點隨便了;

快樂,因為從紅筆中解脫變,並且得更能自由閱讀。

(小時候最喜歡自由閱讀課了呢!老師帶全班去圖書館,然後自由活動!)

 

有時想想:

當時會那樣想也真是夠眼界狹小的了,考試的目的不在評分,

只是真正的目的無法被明確的說出來。(現在也是不知如何形容)

何不以該目的為目標,老老實實地「考試」呢?

當時的我不能體會,只能一直OS:「我不想管考試啦~」

也會想如果當時不那樣,現在的我不能領悟什麼才是真面貌。

 

這種感覺像是什麼呢?

就像是...

一開始延著大馬路前進,卻不曾走在大馬路上;

現在就像是偏離大馬路有段距離,

恰巧站在一個小丘上,因此看到大馬路的景色。

:)

 

>>>>>>>>>>>>>>>>>>>>>>>>>>>>>>>>>>>>>>>>>>>>>>>>>>

 

凡事

留點空間做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