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每週都以日文課作為高潮,音樂做結束。

日子過得愜意,晚上家人各做自己的事,挺是寧靜。

喜歡幻想一下自己一年之後、十年之後的樣子,人生就這樣靜默的展開。

 

一年前我想我喜歡經濟學,

但現在不那嚜覺得了,所以感覺有點矛盾。(以往的我在生活上都維持某種程度的一致性。)

人通常都不喜歡承認自己不擅長什麼,可是我現在不喜歡的理由是種"承認"嗎?

我不覺得承認自己的弱項是可恥的,可是如果是一時衝動欺騙自己,怎嚜說都是愚癡。

現在不喜歡的理由呢~是因為經濟模型的數學推算太複雜。

去年修了一推數學課(選修),都平安的PASS(偏HIGH),我卻不覺得這些證明我數學能力OK。

而是表明只要我肯忍耐,想學習的話一定可以學好。但是我是個愛偷懶的人...

如果繼續同科目升學的話,碩一就要和數學模型奮戰一年T_T我將會過得很不開心吧~~

天天都得忍耐。

阿~我不是說忍耐是不好的行為。如果忍耐之後可以的到想要的東西,忍又何妨呢?

常說~比較利益原則。我想世界上數學能力就比我強的人太多啦~

假如學一樣的東西,我比他人多花一兩倍的時間,這樣子實在很不利。

又,假如那東西不是我真心喜歡的,花太多時間很不值得。人生苦短。

所以~應該選個自己喜歡又肯花時間的事當目標才是理性吧!(如果又正好是自己天生的強項就好了!)

現今的經濟分析皆以數學為工具。經濟令我不喜歡的只是數學的部份,經濟的內涵依然很吸引我。。

因為經濟不但討論個人的最佳選擇行為,也討論了眾人的福祉。

 

不喜歡=不擅長...可能吧?

數字常常騙人捏~~要竄改壓~什麼鬼的超容易T_T最能騙不懂它的人。

去年的學習讓我發現數學美好的地方:把抽象的概念符號化。理解了卻不能讓我"喜歡"上它。

恩~如果數學要用於生活,我覺得了解統計方法是最重要的事。

數學再怎嚜"差",關於統計方法和數據的意義最好清楚了解。才不會被廣告或者研究報告騙去。

如果懂得用數字說服別人,也要小心被數字說服。

咦?不知不覺扯到這裡@@?原來想表達什麼忘記了~~哈^^|||

 

有時候不喜歡數學是因為要想很多,要多次推理、熟記公式、運算原則&基本假設。

有時候我覺得是自己太懶,懶得想那嚜多,所以不喜歡。ㄣ...先治懶吧T_T

可是隱約覺得算腦袋勤快起來,我也很難說就"接納"數學了T_T

我喜歡的事和我擅長的事即使沒有交集,數學出現在兩者之ㄧ的機率微乎其微。

(OS:噗嗤~好武斷的說法XD)

 

那嚜我喜歡我擅長的事情是什麼呢?知らない!

我所確信和想要描繪的...是那個夢境。我想要實現那一個夢境。

(夢境內容保密^ˇ^是個好夢喔!)

 

>>>>>>>>>>>>>>>>>>>>>>>>>>>>>>>>>>>>>>>>>>>>>>>>>>>>>>>>>>>>>>>>

 

此次去美國,在世界七大奇景之ㄧ的大峽谷過了三個月。

在那裡我初次體驗到全身上下只剩"理性"這條"神經"的衝動時刻。

我可以描述,那真是種走在鋼絲上的感覺,

彷彿隨時都可以感受到那條鋼絲緊繃、閃爍粼粼冷光,聽得見細弱鏗鏘而頑強的金屬聲。

自己也明瞭假如理性這條絲斷了,

阿!是不會墜落的!只是...自己的行為會完全失控,把所有事情朝向不知名的地方前進。

所以斷不得!即使身體的細胞都和理性為敵,也不可以拋棄理性。

 

那時,我和一個上司衝突。

我在美國雖然不常用英文聊天,但是也不是完全沒有在練英文。

會和同事對話但奇蹟似的很少在那位上司面前講過話。

她當時找我麻煩,沒事在經理前胡說是非。

常常我只是表達自己的意見而已,她非得要到經理前說我是工作態度不佳。

不過,我想我真正惹到她的地方並不是那些意見,

而是她第一次找我"開刀"時(她剛上任,很想找開罰單的機會,便找個看起來弱的人(→我)下手),

我卻在經理面前用英文俐落地講明事情的前因後果,讓她開單不成又失去經理的信任。

我也一直記得,當她發現我不是個默不作聲的人,狼狽驚訝的眼神。(嘖嘖~失算了吧?)

對我而言,事情本來就是如此。胡鬧的話,本來就會受到處罰吧T_T

不過~之後到她離職為止,我和她之間的爭執不斷。每次都沒讓她佔便宜。

(在美國,理性真的佔很重要的地位。)

 

讓一個在其他方面很負責的人,使她在經理前失去信譽...

她會恨我的。我倒是知道的挺清楚。可是我不能因為同情她而失去自己。

 

她最後的無理取鬧,讓我氣到全身只剩一根神經了。(原因離譜到不行!)

覺得她未免不學乖,還不知道一切都是她自己無理取鬧造成的?

不過,我一點也不願意告訴這樣的人怎樣做才是對的。不過是個對我而言無關緊要的人。所以也是我害自己生氣。

很多時候我很感謝他,因為如果不是她那樣鬧,

我哪來有那嚜多機會學習發表一連串的英文和把事情的脈絡表達清楚?(快一個月呢~好多練習喔~上班就是戰場!)

現在回想,理性真的很重要呢。當時多虧理性還在,不然我一定會海扁那女人。然後就被遣返回台灣。

也因為那樣,所以和我要好的同事沒有對我失去信心。

 

因為理性,我把扭曲到不行的事實在經理前一一還原;因為講得是事實,那女人不可能反駁的。

理性的維繫讓暴怒收斂了,思緒清楚。等到辯論終結,事情圓滿落幕。最後的戰役也結束了。

T_T雖然我不喜歡爭執,但不代表不會反擊。

那段日子過得不舒服(哪有人上班就是等吵架或者接招的?),但是經驗也十分珍貴。

如果惹到小人,八成就是這副生活囉T_T真是惹不得!

附帶一提,當時幫她撐腰的上司,到我要離職時在辦公室已經沒有什麼地位可言了!

經理都把重要的事交給別的上司處理...

讓這位上司掃到颱風尾讓我覺得他很可惜...幫做對象了。(他是個好人壓!)

由此可知,幫朋友兩肋插刀前也要看一下是非喔!

 

另外,我開始正視自己外表看起來柔弱的問題了T_T

不想被這種人找碴,好麻煩...

 

扯了那嚜多,

我表達的是...在遇到這種事情前,我看了很多心靈養生的書,明白很多道理。

可是,遇到這件事情時,最後能把持住的理念卻不多(可以說只剩下理性了)。

原來,平時再怎嚜修養心,心靈的成熟度還是要等實際的考驗才可以知曉。

道理懂多少和實踐上有差異的。實踐了,平時的努力才有價值。

所謂~煩惱樹下顯菩提。

 

平時作了準備,之後就是等待驗證的時刻。

 

 

>>>>>>>>>>>>>>>>>>>>>>>>>>>>>>>>>>>>>>>>>>>>>>>>>>>>>>>>>>>>>

 

發現窗外的夜色很美~橙橙的黑。

寧靜的夜晚。我越來越喜歡晚上了!

 

最近的日子挺輕鬆,期中考只要準備2科。

剩下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情。

:)

 

要把握!

因為不知怎的,我覺得我的五十歲也會很快的來臨!

趕快有所作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