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靜的時候,專心的時候,獨處的時候,

寂寞悄悄地拜訪了。

她從不敲門,逕行;她從不喧嘩,靦腆微笑。

我向寂寞點個頭示意,她便翩然坐在我的身旁。

 

有時,我不看她;

因為她是剎那的友人。

靜靜地陪伴就是最好的對話。

有時,我們泡茶聊天。

寂寞總是說她並不寂寞,

因為她沒有感受到空虛與孤獨。

我問:

「那為什麼別人稱妳為寂寞?」

她回答:

「那就是我給人的印象吧!

我總是在他們最不經意的時刻在一旁觀看。

所以能有這樣的名字不意外。呵!妳不也稱我為寂寞嗎?」

嗯。的確如此。

 

寂寞說:

「寂寞讓人感受到個體的存在,

感受到彷彿世界只剩下自己,

產生自身完完全全被看清的感覺。

如果不懼怕那種被透視的感覺,

寂寞到訪的時刻就是最能看清自己的時刻。

如果平時都喜歡有人陪伴,這種時刻我陪人們看自己正是好事呢!」

「而且,」她補充:「我從不洩密,也不會停留太久。」

呵,這不是挺可靠的嘛!

 

寂寞說

她不是另一個人的寂寞。

但是,寂寞不是單一的。

 

>>>>>>>>>>>>>>>>>>>>>>>>>>>>>>>>>>>>>>>>>>>>>>>>>>>>>>

 

這篇不敢說是詩。

 

秋天是感受變得敏銳的季節。

對寂寞突然有新的詮釋,也許就是秋天使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