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下了整天的雨,

真可惜我因賴床而錯過雨勢最大的早晨。

今年夏天我不在台灣了!每年讓我引頸期盼的西北雨,我只能在異鄉想像了。

 

為什麼喜歡下大雨呢?

因為下雨時的天氣很涼、音樂可以放的很大聲;

或者不聽音樂,

聽雨磅礡而下的雷響、在幾乎沒節奏可言的聲響中找到玲瓏的規律...

 

雨季消失了,沉靜的時刻也消失了...

我喜歡在雨中沉思,這時候的思考因為雨聲而變得節奏鮮明且迅速。

我不想要慢慢想事情,尤其是在必須趕緊做決策的時刻。

 

在那短暫的一天型雨季,我思量...

 

感覺從某個時候起,我已經不像是曾經熟悉的自己。

對現在的自己也是感覺陌生的。

換過一些做事方法,在其中發現一些可能,在其中發現過去自己沒想到的。

到了現在,我是不後悔那樣做過的。卻對其他事感到後悔。

昨天謝修說:「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總是會有些缺陷。」

(謝修是被這屆畢業的學長姐封為生命鬥士的教授。對生命的體悟深。)

我就如時接受已經形成的事實吧!^_^

想要的感覺已經嚐過了,無須遺憾。

 

另外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情,是關於長大後的世界。

不知是本身的習慣還是掩飾,我總沒有特別特別渴望的事物。

這裡說的渴望是非要到不可的程度。

但是這份渴望,對長大後的世界有巨大的影響力...

雖然我有喜歡的事物,卻都沒有到非要不可的程度。

 

這樣子在長大後的世界是很不利的吧!

想今年三月,教授想點醒我考慮考慮這一點...

她希望我說出我的渴望但我辦不到所以我哭了。

 

很多事情事只要努力就可以勝任的。

我卻不能夠毫不厭倦的試遍天下所有事。

就像在一場就業市場說明會上的CAREER總編所言:

「你要換不同工作是可以的,但沒有累積性資歷,薪水就不會增長。」

這裡的累積性資歷所講的是在同一工作領域上累積經驗。

雖然不討論就業,但討論到人生規劃,我們也該為自己的"資歷"努力一番。

我的偏好...

唉~不能再半開玩笑的說想要什麼都會了!

想學的事情挑一挑吧!:)

 

這世界上,萬般皆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