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常講這兒台灣人的壞話,卻能察覺他們表達溫柔的方式。

即使不喜歡他們的格調和處世方法,依然讚賞他們純粹的心--雖然有時笨拙到自找麻煩--

同樣的,我也是被包容著的吧! 任性地不常參與聚會,任性地想出現就出現;他們卻能保持熱情地邀我。

啊啊...咱們彼此包容著呢! 人與人之間...

 

不過,適當的距離還是要的。

就算一點一滴地了解他們的心性,磨合的日子還長。

 

從他們身上有一點可以肯定的: 「沒有人特別想做壞人。」

不管他們用的理由好不好、妥不妥當,都是如此。正因為這樣,世上才有許多哭笑不得之事吧!

 

我喜歡朋友之間坦蕩並不失真情。

興高采烈的邀請對方做共同喜歡的事,或者

沒空時說沒空,不想做某事時直說也無妨;不用瞎編一些理由,「嫁禍」給對方XD

也許我是默默地執行西蒙波娃的哲學了:「...當你也想見我時,我們的相聚才有意義...。」

 

對我而言,遷就不是證明感情的方式,不願傷害人不代表喜歡人;

我認為尊重對方、愛惜對方、能與對方同樂才是真感情。

 

常聽人說親疏有別,也許從遇見他們開始體會「包容」,親疏之別在我心中更壁壘分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