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英國一禮拜了!

前週的此時此刻,在台灣時間下午三點正準備到機場;

這週的此時此刻,是英國的早上八點,利用休假寫寫網誌和反思。

 

從啟程的那日說起吧!

不知怎的,出發前一天沒有特別的感覺、沒有離愁、沒有不捨。

可是出發當日,四週散發著離別的氣息,是錯覺吧? 眼眶微濕了...

(誰規定離別就是要流淚呢? 真是!)

近了中午,症狀更明顯。

中午時,住在附近的親戚前來聚餐,兩個可愛的堂弟妹餐後逗留,鬧到直到啟程。

小朋友不知離愁,瘋狂玩鬧。我和小堂妹戳羊毛氈小花,小堂弟奔跑於鋼琴和面前。

他胡亂彈些音符,就跑過來問;「妳要聽什麼??」太興奮時還會碰碰跳跳過來;

聽到曲目,他不在意知不知道曲子,說:「好!」就一溜煙跑回鋼琴上。

因為他們的嘻鬧,我忘了感傷。

 

朋友送我當生日禮物的羊毛氈吊飾DIY組。

自己戳羊毛好無趣,但是為小堂妹做時,卻很起勁。

這顆小吊飾是小堂妹和我一起戳出來的。我做了花型,她做了花心。

IMG_0007  

小朋友真不知離別。當嬸嬸紅了眼眶時,她不以為然地說:「哭什麼呢? 姐姐會回來呀!」

孩子就是孩子! 小堂妹很理性呢!

可是,或許她還不懂思念...

 

那天十多年的好友‧果奉來送機,她自告奮勇來我好開心。

除了牽掛台灣的家人,朋友亦令人難捨。

即使能Follow up 他們的近況,但相隔千里就很難提供直接的協助。

過去有許許多多朋友的相知相惜,一路走來。那份情感難以用言語描述。

 

--------------------------------------------------------------------------

 

登機了。

第一站香港國際機場。

轉機點找了兩地,才到真正的轉機點。

身為旅人,真想抱怨它的動線不明! 下飛機後看到的第一個轉機處是死巷;

了機場內捷運到另一建築的轉機處,也沒找到轉機航班的櫃台,問了航班櫃台港姐,她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再問櫃台,才知道還有另一個轉機處。@#$%

 

在香港,已經感覺到了異國氣息。

而相對於香港人,我覺得台灣人真的比較親切熱情。

台灣啊!我越來越愛她了!華人社群中最可愛最民主的國度。

 

第二站轉機點在瑞士。

蘇黎士機場所在地和我想像不同,在平原區,看不見阿爾卑斯山。

等待時,真的是除了英文,法語一點也聽不懂,偶爾聽到通知旅客登機的最後通牒

英文突然成為唯一的憑藉,也親切起來。

 

瑞士飛伯明罕機場的飛機是台灣飛澎湖的那種,好小。

飛越歐洲上空,發現歐洲真是平原地帶,上頭不滿了農田,也看的到一些休耕的黃土。

都市叢林則呈現灰灰的區塊。整個歐洲根本就是農地吧!

有點難想像為何會缺涼? 歐洲人排放的二氧化碳濃度真的很高嗎?

當然,個人臆測不會是事實。這個世界還有許多可以探索的。

 

>>>>>>>>>>>>>>>>>>>>>>>>>>>>>>>>>>>>>>>>>>>>>>>

 

待續~先出門逛一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