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規畫到京都賞楓,我才知道有多麼希望同年的朋友同行!

一一尋覓。然而無奈時機不佳,尚待未來!

原想就自己出發吧! 在旅途欣賞風景,書寫些寂寞的詩,亦可謂情調。

 

突然也才知道如果自己是男生多好!獨自出門百無擔憂。

女孩子膽再大,旁人多會擔心。於是,是媽咪陪同了。

 

自從升大四那年暑假規劃到聖地牙哥旅遊的經驗,我已知道如何掌握當地狀況。

想去旅遊?把交通和食宿搞定就沒問題了! 地圖看熟點,到當地不出半天就像走在自家後院。

因此,我喜歡自由行。自己掌握行程,融入當地人生活,以及百分之百成行。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很討厭旅行社:他們的契約老是不保證住房或者成行。

過去以來也有不少件旅遊糾紛。在惜時如金的情況下,規劃旅遊有個不確定因子真令人擔憂。

所以我偏好自行訂機票和訂旅館。

 

然而,直接找航空公司或者旅館本身並非最佳決策:定價偏高。

為了節省旅費,必須找其他媒介。上網看機票和線上旅館預定網站。

 

想到日本賞楓的人何其多呢!

觀察一周網路上機票預訂和客房預定狀況,十分緊湊精彩!

每天每小時都在個位數倒數!

 

>>>>>>>>>>>>>>>>>>>>>>>>>>>>>>>>>>>>>>>>>>>>>>>>>

 

終於在禮拜一訂好機票和旅館了!

明明是禮拜一,最好的出發時段的機票竟然在兩小時內銷售一空!O口O|||
兩小時的猶豫而已!代價頗高!於是只剩第二好的選擇。

同時,等我訂完機票,回程的最好時段也被訂光了!

呼~還好至少回程的時段是最好的!

 

於是,此次行程是午去晚回!(至少守住第二好的旅行時段)

 

等我訂完旅館,也是該時段的最後一間客房了!

 

人生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刺激?

 

------------------------------------------------------------------------------------------

 

這期間有向旅行社訂票。可是十一月的票價大多沒有出來(含團體行和自由行)。

讓我每晚檢查網路上可訂機票和旅館時老是心癢癢,想直接動手訂下。

 

旅社說以台灣人的習慣不會這麼早規畫旅遊,十月再問吧!

我想我上輩子大概是外國人。

 

其實到禮拜一之前有很多機會可以訂到早去晚回的機票,也有機會選擇旅館。

可是卻在等旅社...在喬旅館星級。

如果住乾淨的一星旅館,五天四夜兩人只要一萬二台幣呢!

 

經過這件事

讓我更加體會到把握時機的重要性和無障礙溝通技巧:

當大家都還沒有動作時,能及早動手就動手,不然就沒票了!

當事情有點緊急時,要跟對方說明需求和約定答覆時間,這樣子會更有效率。

 

 

----------------------------------------------------------------------------------

 

至於旅費嘛

雖然旅行社後來寄給我以報價的航空自由行。

我發現這些套裝行程住的旅館都比較高級,費用當然比較貴一點(比自己規劃貴6000元左右)。

因此,至少這次我有6000元的空間可以自由花用了!:P

 

>>>>>>>>>>>>>>>>>>>>>>>>>>>>>>>>>>>>>>>>>>>>>>>>>>>>>>>>>>>>>>>>>

 

時機不待人。看好就撲上去吧!

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