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第一天,和老友一起做蛋糕--檸檬炸彈!

Photo_0026.jpg 

邊做蛋糕邊聊天,順道也向參加過點心社的兔仔學得幾項做蛋糕的知識。

 

原來~

麵團不可以攪拌太過,否則將使麵糰"出筋"。

如此一來,蛋糕吃起來不但不會有綿密的口感,反而像是嚼饅頭了!

 

今天的蛋糕挺成功的!

淡淡的檸檬香加上香醇的奶油味。

吃起來口感綿密,外皮脆甜~Good!

 

發現這次作的蛋糕,240克的麵粉+300克糖~

嗚嗚~有夠驚人的糖分藏在其中!(共做21個,平均每個約15克糖)。

吃起來並不甜膩(淡甜),但卻可以藉此推知...

如果同樣在外面買個大小相仿但是十分甜的蛋糕,那裡頭的糖份有多麼恐怖O口O|||

 

有些事果然不自己做一遍是不會知道裡頭的奧秘!

下次去麵包店可會留心些了!:)

 

Photo_0025.jpg 

 

>>>>>>>>>>>>>>>>>>>>>>>>>>>>>>>>>>>>>>>>>>>>>

 

今天似乎是星期五...真是太棒了!

這表示我來有很多時間可以做真正該做的事!(心虛+苦笑)

 

上禮拜四起到這禮拜四,我沉迷在電玩中>w<

對象是風色幻想6(單機版遊戲)。

第一輪玩了35小時吧!

 

風色系列的劇情都很有爆點,引人入勝。

但是最吸引我的卻是他的戰鬥模式---棋盤式。

這是我自己命名的啦~

也就是在戰場中,人物以走方格的方式接近敵人,然後施展絕招XD

 

玩的時候我最喜歡挑戰可不可以一回合內消滅所有敵人~

如果每個角色的絕招搭配得恰當,這個目標自然很快就可以達成。

也許這種遊戲方式很能觸發我思考如何妥善的安排資源吧!

(有時遇到類BOSS級的關卡,則挑戰全員活著過關。←不能掛點再復活。)

(OS:哎呀~似乎太沉迷了!)

 

這次玩遊戲讓我了解補給的重要性。

如果後援無虞,棋子們就放膽衝吧~!!

 

人生也是如此。

準備好了,就不要想太多了!衝吧!

 

電玩到此為止~XD

休息囉~

 

似乎有很多該做的事一直沒做~這可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