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世間上有太多資訊,人不可能無所不知。

不知道的時候,知道的人就是自己可以請教的人了。

這次買MP4多虧果奉和BRUCE的引薦以及奇摩知識的小道資訊,我才找到了理想中的MP4>///<

 

我買了創見的860 MP4。

 

回想大一時,我去光華買MP3那次,選購的過程真是如同霧裡看花。

帶著一點興奮和莫名自信的我,

任由推銷員舌燦蓮花地兜售他們想要賣的產品。

自己一無所知下,便僅以價格衡量...

"初戰"就買了個需要用小耳機的ipod山寨版O口O|||

音質差就算了,廣播收訊不到就算了,竟然花費我1200元!

 

齁齁...真是令人汗顏,那時我是第一次經驗"無知"是多嚜可怕的事。

(還好是自己的第一份薪水買的,不然就對不起爹娘了。)

 

這次可不同了!

「當你想知道某些事時,開口問就對了!」最後的演講的作者蘭迪‧鮑許這樣說。

 

一開口問認識的人之不知道買隨身聽哪個品牌好呢?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懂,但是知道的人必定滔滔不絕的叮嚀自己要注意什麼、哪些牌子口碑好,

更內行的人會問有哪些要求,用途何在,才細想後建議。

一開口問,才知原來許多人是身深藏不露呢! 3C達人!

 

我是以自己的需求來買的。

原本想要三星的MP5,因為不用轉檔就可以看各式影音檔,

但是偏偏不符合我開的條件的其中一項:「播放時可以加速」。(抱歉~性子急。)

於是,即使轉檔有點麻煩,我還是買了MP4。

為何要有影音功能呢?

ANS:"假如在公車上可以看日劇也不錯...哈哈~"。

誰叫沒有人陪我坐公車回家呢...漫漫40分鐘啊!

 

這次我可是做足了功課,向他人請益後,

從拍賣網站、網購廣站先看選定的廠商之商品描述和價格,

在到光華的每日報價行情稍微看一下價格差不多在哪裡。

如果逛網站時看到吸引人的其他廠商的產品,就去知識家詢問品質好壞或者依據該商品的規格判斷。

之後,就到"戰場"上去了~(笑~)

 

"全副武裝"後,我發現買東西也省事多了。

推銷員(店員)不用"費心"幫你選,自己也不需要聽的兩眼發昏、芳心難定。

(在他們開始天花亂墜前,先說出自己要的品牌和型號感覺很酷!←傻妞者我也。)

當然,也不是那嚜依賴已蒐集的資訊,不懂之處可以多問。

且,如果看到在櫥窗中有吸引自己的商品,也可以要商家展示一下、說明一下。

唯一要依賴已蒐集資訊的部份,

就是在知道某個商品的優點之後,要確認是不是符合心目中的規格--規格是不會騙人的。

 

接下來就介紹我覺得很重要一定要注意的規格資訊吧!

1.訊噪比/音躁比:影響聲音的清楚度。要90db以上才算合格喔!(山寨版很難超過這個標準。約85左右。)

2.電源的持久性:依個人的需求而定。我之前的山寨機號稱8小時結果只有2小時。我要求20小時以上才合我意。

3.耳機是通用的型號:小耳機很麻煩,要用轉換器,容易接觸不良。很惱人喔!

通常大廠牌的可以安心地不用試聽就購買,如果是牌子比較小也不要真的歧視它啦!試聽再決定吧!

另外,有些大品牌在光華一樓有設體驗區,可以先去試用喔!

 

今天詢問時,發現推銷員(店員)至少分三種:

1.直接講價型:你要買什麼,他就報價給你;或者直接問你目前為止聽到最低價多少?

(對於後者...下次我要謊報個不誇張的低價...這次我只是想試試看說實話會發生什麼事?恩~這次沒有跟他買。)

2.超級熱絡型:即使你先說想要找什麼了,他會說除了那個,哪些同類型的牌子在他那賣的不錯。參考參考吧!

3.沉穩安靜型:跟他說想買哪個後,他會靜靜的一下子,然後可能會問你的需求是什麼?才會再推薦你哪些牌也不錯。

無論如何~聽完後都要在檢視一下價格、規格扶不符合自己的需要喔!

再者,有時候推銷員了解的不一定比你多,有些只是要賣東西而賣東西,

當開價相同時,請獎勵專業的推銷員吧!

 

另外,以下也許也是品牌的迷信,我建議選購時多以自己的需求為主。

這次買的創見有原廠保固,東西壞掉有辦法修理,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事。

這就是我最後考慮的關卡。

:)

 

剛剛試用了一下~

這次終於讓我找到合適的商品了>///<

不會對耳機生氣、不會對音質失望、廣播信息接收良好、電池持久力超長!喔~太棒了>///<

東西合用就是好東西!

 

創見的造型很陽春、簡潔,給我質樸的感覺;

其他品牌的外型很吸睛,但不符合希望的規格只是金玉其外。

我不是真正的3C達人,所以我不知道品牌之間的差異,就留給達人們解說吧!

 

「不知道的時候,開口問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