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2009年最後一天,

去年的此時此刻正在忙國泰金控的分析報告呢~

曾經是急迫的心情,今年竟也在急迫中劃下句點--未來我要從事什麼呢??

 

不知不覺竟然在不安中又過了一年...

嗚嗚~明年開始我一定要開開心心的迎接下一年!!!!

雖然「現在講明年的事,鬼會笑。」(来年のことを言うと、鬼が笑います。)

 

這幾天最棒的消息就是~~~

我現有的兩張英語考試結果符合系上獎學金資格~!!!!!>///<

可以領個...一兩千吧...(有總比沒有好。)

還有~和高中的死黨一起約跨年~今年不去人擠人的地方了!在自家附近快活>///<

 

這幾天最糟糕的就是~

不知道畢業後要幹麻~

以前總覺得現在努力的成果未來也用不到,所以只是應付應付;

現在發現已經要畢業了卻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沒有努力目標真是傷腦筋。

仔細想一想,

我的確希望趕快鑽進某個行業,然後拼吃奶的力氣努力建立自己的「王國」,

但是有衝勁但不知入哪行好...所以停滯了。(越是急躁越要忍耐...別亂浪費力氣orz)

然後~開始反省以前的作為,是不是三年了我已經習慣漫無目標地亂混?!

 

Oh~NO!方向感快點回來吧!!!!這時候我需要你!!!!

我要衝入未來領域的大氣層了!(我現在是顆...隕石?!)

我不想燃燒殆盡喔~我要到未來的地面好好的轉轉。

(嘻~這麼隱諱的比喻希望大家看的懂喔^^|||)

 

更糟糕的發現是~~~

我太率直、太天真,所以好人怕我(怕添麻煩或者嫌不夠聰明),壞人愛我(矇蔽我~)。

恩~以上是開玩笑的講法啦!:P

我只是突然發現人長大後,與人交往幾乎都會測度對方是否「社會化」、夠不夠機靈。

像我有這般傻傻、毫無條件的相信人(CREDULOUS)的習慣是十分危險的事。

所以我應該做一些改變,不然就無法通過「測驗」了。

人果然還是要「長大」的。

只是,有個原則一定不會改變:

那就是決不違反柏來圖最適法則--一舉一動要讓彼此至少有一方會變得更好!:)

 

(突然有所感:今年的煩惱怎嚜在今年的最後一星期浮現呢?)

 

新的一年即將來!

對於這個網誌我有新的期許:

1.多分享客觀性、知識性的資訊。

2.個人主觀想法的分享要少很多;因為我還是太毛燥了!分享實用性的東西比較不會「誤人子弟」。XD

3.我要多分享自己畫的圖~這才是我真正想要做的事。

4.偶爾分享不成文的詩文。

 

咦?!等等!我又在講明年的事了?!

唉唉~被鬼聽到的話...嘖嘖~牠要笑就笑吧T_T

(p.s. 日本神話裡的鬼似乎不是挺可怕,還會笑呢~)

 

>>>>>>>>>>>>>>>>>>>>>>>>>>>>>>>>>>>>>>>>>>>>>>>>>>>>>>>>>

 

「来年のことを言うと、鬼が笑います。」

這句話是日本的諺語,意思是:與其多說不如實際去做,也就是告誡人要務實、腳踏實地。

 

雖然煩惱畢業後的行程挺傷腦筋,

但是~多想也是無用的,不如現在就開始好好經營規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