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先打美國遊記,但是開學實在太有趣了!

我的開學第一週實在太震撼啦~~!驚嚇和開心的事情不斷!

這或許是在學校的最後一年,也可能不是...能有轟轟烈烈的開頭給我十足的新鮮感!

 

也許就像是在大峽谷中的體悟、

希望回來有所改變的心情、以及莫名看了許多次日出的風景,

默默地讓我開始真正改變...

 

先說星期一!

因為這學期幸運選到日文課所以我的經思只能修在星期一了!

這天,我興高采烈到達台北校區,回味大一時在那裡生活的點滴,

看著充滿小吃的街讓我無比興奮,因為在美國想家鄉的食物想瘋囉~~

走在校園後門的那座綠意盎然的小公園,驀然

歡樂的氣氛變成詭譎,眼前的大樓陰森聳立...

陰森的不是真的有GHOST的影子,而是那年老的建築...

當校區完整遷到三峽,校舍儼然人去樓空,晚上時或許有夜間部的學生上課吧!

但是白天時,唯讀我們這節日間部的課開在台北...人煙真是少的可以。

無論如何...我得走上那陰暗又熟悉的樓梯,在走廊間尋找上課的教室。

心裡莫名帶著期望有什麼東西出現但又不希望真的出現什麼東西的心情...

純粹是...看熱鬧的心態。

 

氣氛得轉換不是那天僅有的驚奇,

那天我遇到久違的高中同學邱某!=口=

要分組做報告時人還黏了過來...唉唉~一半是因為沒有他的同學和他修課,

一半是因為教授直接命令要他和我們一組...這事ㄦ就醬定了!

這真是完全出乎意料的發展!!

 

邱某,

我只記得他的聲音不記得他的面容...

當他因為在陌生的臉孔中認出一個熟悉的臉,熱情叫我名字的時候,

起初我以為是天音,心裡暗驚:「這聲音好熟喔...」定睛看,發現眼前的人面孔陌生...

認得聲音,知道是某人,看臉就和名字對不上...許久我才發現我不曾認真看過他的臉,

想從臉認起當然不可能XD好蠢。

 

星期二不排課~所以放假:P

 

星期三上的那門課是有關投資理財的,

我的確很討厭金融方面的事,但是也知道不能不了解。

不為工作,為了往後人生理財必須接觸。

聽完老師學期報告內容我退選了!因為又要再做一次個股分析之類的東西。

我曾修過相關課,當時做類似的報告我就幾乎要昏厥了...不想有第二次。

不過那門課這學期有安排許多精采的演講,所以我就旁聽囉~~~

 

星期四

第一次在大學修到日文課,日文真是越來越夯了!

今年初級日文就有兩百餘人選課,真是擠爆了!

我選到的是日文三年班,人數約二十人。

之前我的日文是在家自修的,所以不知道能不能跟的上課程,

結果呢~很明顯...不敢唸日文TAT超怕被點到唸課文>_<

教授又偏偏在我桌子前授課(我坐教室中間位置...)Q_Q有點緊張到要飆淚了。

因為這意味著即使不念課文當老師帶大家唸單字時,我的發音一定會聽得一清二楚。

我對於發音是沒有自信的呢TAT

正當上課上到一半我在擔心發音問題時,教授親切的當場指點筆記中有錯的地方。

筆記有錯當然趕快改!!!羞羞啦~~

不過,緊張到某個地步再加上一個爆點,馬上就變得不緊張了。神奇吧!

 

在大學裡第一次上日文課讓我感動。

沉浸在大家唸課文的聲音中...那是我曾經朝思暮想的情境。

夢實現了?切切實實!

 

下午的計量課,

老師複習許多統計觀念,意外的聽到許多專有名詞。

像是"初象",據說是這樣寫,那是啥東東我實在沒印象。

不過如果有印象我就不是正常人...沒有聽過的東西怎能理解呢?

又上了一門...奇妙的數學課。

 

星期五

早上會見傳說中很不好親近的中山學說老師,

發現她挺搞笑的,講課活力十足,雖然如玩鬧的說,但是蘊含許多人生體悟呢!

或許她沒有傳說中的可怕。

下午上音樂欣賞,非常驚人的是那門通識也要做報告。

介紹音樂?我可從沒有做過呢@_@我只有聽覺,對音樂沒有其他了解了。

學期的一大挑戰?!

 

於是乎

我的學期就這般充滿驚奇、充滿緊張、充滿好奇和充滿歡樂地開始了!

Good!

 

>>>>>>>>>>>>>>>>>>>>>>>>>>>>>>>>>>>>>>>>>>>>>>>>>>>>>>>>>

 

難得我做了點心理測驗,

有些結果挺讓我吃驚,卻讓我不能否認。

 

第一、人生出現困難時,我第一個遺棄的是我的情人。

也就是人生的所有財富我最不重視情人。(那當然!現在我沒那樣東西呀!)

 

第二、我是個樂觀的人。

 

第三、假如我可以學會忽視某些事情,我的人生會過得更好。

這是提關於人際關係中我的敏感度。我的敏感度中等,所以不會過度敏感。

唉唉~其實我早知道自己有時有點畏首畏尾,果然還是儘早改囉!= =

 

心理測驗真真假假,也許是穿鑿附會,

但是...有時真能反映心理的想法,把他清楚呈現。

像是第三個分析...是我一直想確認的事:P

想想過去有朋友對我說過某些小事不要計較拉~!呵呵~真是中肯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