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驕傲;也許外現,也許內藏。

無須比較,欣賞就好。哪怕有時候從自身觀點看起覺得那份驕傲挺奇特。

同樣的,我心中有一份驕傲。

 

深知驕傲的優點和缺點也是很重要的。

我的驕傲之一,大概就是超高辦事效率;其缺點就是缺乏互動,不能培養成員間的感情。

 

 

又要來說說這裡的台灣人了。

與他們幾次相處,發現也許有些人只能從勾勾纏中培養感情。

 

昨天和一個台灣人激辯為何我不換和她們一樣的手機門號?

對我而言,手機一個月講個五鎊以下,何必辦另一個每個月需繳十鎊的手機呢?

她卻直呼不知道我是怎麼算的(個人很不欣賞這樣的發言,怎麼直接貶低他人的決定呢?),

還好她最後還能中肯的說:「大家都是為了省錢。」

 

激辯中沒說出口的,是被我丟在垃圾桶裡的想法。

與她一起是為了幫台灣學長姐舉辦餞行參會。為了準備餐點和事宜,光是與她和同伴電話連絡就花我不少手機費。

(註: 接→我收到來電;播→我打電話給某人)

 

*第一通電話(接):

事前,她也不確定一下出席人數,也沒問我有沒有空參加,一接到她電話就被問: 「菜準備好沒?」@#$%

問她有多少人,她也答不出來(明明就主辦人);問她何時去找她好? 卻說七點前到即可。

她跟我確認菜色後,說可能有十二人。原想準備甜點,但是材料不夠,於是增煮另一道菜。

 

*第二通電話(播):

出門買食材後,打電話給主辦說不準備甜點了,怕來不及。

說做好菜去找她,她卻叫我打電話和其他人約一約,因為她不想跑上跑下。

(OS: 能理解她不想跑上跑下,但事先講好不就得了? )

打給可能提早準備好的人(小A)。問小A何時準備好?要不要一起先去? 她卻說她要在開飯前十五分鐘出發。

我問她已經約好其他人了嗎? 她說沒有,要我去問問其他人。

已經知道會提早準備好餐點的人是誰了,既然她不出發,我也不用問其他人了。於是直接跟小A說我等會兒就去找主辦。

 

*第三通電話(播): 好啦! 就打給其他人一下,以示誠意。

對方沒接,一連到語音信箱,嗶聲沒開始就被扣手機費了! (怒!)

 

*第四通電話(播):打給主辦人

說小A不提早去,我要先去幫忙。她卻大喊她的料理中有個材料要和小A拿,跟我解釋了一下為何它重要(OS:這是我的電話費耶!)。

我說那我先跟小A會合拿材料,等等十分鐘後見面。她說好,先跟小A約一下,叫我不要走太快。

 

*第五通電話(接):

主辦人說叫我去某地等小A。

 

*第六通電話(播):  媽的! 等了五分鐘沒人來是怎樣? 從小A住處走到這兒用不了兩分鐘吧?!Call 小A。

小A接到電話輕描淡寫說:「啊! 我以為是S要來拿。」

我忍住怒氣回答: 「快下來吧!」(主辦不是說去某地等就好,不是馬上人就來了? 還要我打電話是怎樣?)

 

*第七通電話(播):

到了聚餐地點的大門,左右無人。只好打電話告訴主辦我到了。(約好了時間還要再打電話是怎樣?)

 

(有夠怒~! 什麼人啊?!!)

 

***

深知自己是遇到不同類的人。於是在會面路上把一切怒氣丟到路邊的垃圾桶裡,在他們面前絕口不提。

和主辦激辯電話費時,幾度想要爆發: 「跟妳們這種人,這種辦事效率,才需要每個月十鎊的手機話費! 還敢跟我說要省錢!!」

對我而言,一通電話就能搞定所有事。平時就能見面,先約好不就得了? 幹嘛花電話費?

 

但是

與她對談我知道她對自己的選擇深感自信,並且老實說以她的使用習慣,每個月十鎊挺合算。

終於更了解相處的人是什麼個性,也許我該換手機門號才是。

如果我換了,不代表我認同他們的算法和選擇。因為我的理由是這群交際對象實在太無效率,問題在人而不是在手機費率。

(↑我變壞了~竟然講這種話XD)

 

雖然主辦看不起我的算法(那句話是在挑戰他人的智力,沒事我可不會做這種挑釁),但還是別跟她認真好。

個性不同,價值觀不同。辯論還是省了,免得又加了另外一些誤會(被蓋上老古板之類的虛名)。

同時,我可以想向他們可能會怎麼解讀我說的手機費一個月花不到五鎊:

「不打電話給他人怎麼交朋友?」

「朋友太少沒有可打電話的人!」等等。真是麻煩透頂! 不需要再辯論,增加不必要的誤解了!

 

說真的

講廢話和一件事情打N通電話不是我的個性。也不好批評他們的無效率。

畢竟...他們可能無法接受我的價值觀,會輕易認為我在挑戰他們的智力。

(智力是最不可挑戰的個人特質。以此激發敵意,很不智。

對方有很大機率無所不用其極證明他有多"聰明",甚至拋棄道德感和榮譽感...)

 

另一方面,

雖然知道目前的電信業者的費率對我而言最合算,但是不可避免的它的業績正在流失。

剛英國時到時身邊的人都辦它,現在幾乎都轉向另一家每月十鎊的電信業者。

幻想如果每個人都跟我一樣使用手機,大多數的電信業者都無法賺錢吧!

另外,也為這家正在流失顧客群的業者擔心。幻想如果是它的雇員,我將怎麼做讓它能夠和另一家業者競爭。

XD

 

再說

聚會時他們一團和樂的樣子,發作也無濟於事。就當作是個參觀旅行,體驗不同的「文化」。

 

老實說

與他們相處幾乎無處不花錢。旅行費用貴,連個小聚會都可以講掉很多手機費。

可是,也許就是這樣頻繁的接觸,他們才覺得是團體中的一員,才產生了親密感。

像我這樣辦事效率超高,一通電話搞定所有事的人,恐怕無法營造這種親密感和歸屬感,

簡單明瞭的對話也使人覺得有距離感吧!

 

和她們相處更了解自己行為的優缺點。

可是,迅速準確的辦事效率是對自己的承諾,也漸漸成為我的驕傲。

公事總是令人厭煩卻不得不做,那麼就一次搞定,省下時間做其他事豈不美哉?

 

總之,

尊重他人的驕傲,也維護自己的驕傲。

這點,絕不讓步。

 

>>>>>>>>>>>>>>>>>>>>>>>>>>>>>>>>>>>>>>>>>>>>>>>>>>>>>>>>>>>>>>>>>>>>>>

 

一件事能激發這麼多想法,真是天生的「想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