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會思考物理。

例如:為什麼會觸電? 電是怎麼流動的? 為什麼在金屬上面導電? 而電源移除後整個導電現象"瞬間"停止?

能量跑去哪裡了? 為啥電風扇插電就可以用?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然而,徹頭徹尾了解是多餘的,只要知道導電的原因和觸電後果,人們就可以安全過生活。

 

唔~也許只是想要傷腦筋一下。

喜歡動動腦的感覺。

呵~但也無心造成煩惱。

這回無理頭考自己,才發現生活中有許多事被列為理所當然,缺乏深究。

也就是說

「天啊!我不明不白地過生活!沒有仔細了解這個世界!」

(雖然要全面了解一切太困難,不理解是個事實。我不知道那些導電問題的答案Orz)

 

通常

我們會觀察事情的表面,然後就說它是那麼一回事;

有時候

我們會探討事情的成因,然後說它是如是如是所以所以。

前者分析現象,後者分析成因。

 

成因、現象和世界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呢?對人的影響是什麼?

(OS:這種問題真是自尋煩惱~)

想了幾天,得到結論:

「理解現象是快速了解世界的辦法;透徹成因是利用現象的途徑。」

應該就是如此吧!

 

但是這個思考未結案

我還想知道...

透過哪些現象可以全然了解世界?

有哪些成因可以操控哪些現象?

還有...那些導電的問題究竟是???

以及...為啥我不就乖乖過生活就好?想那麼多?

 

突然

這些問題又連結到另一個問題:

達賴們是依著什麼樣的心念過一生呢?追求心靈的平靜?涅槃?這些人的想法和其他人的想法決定性的差異是什麼?

會造成哪些實質上的差異呢?在行為上?在心靈上?在什麼什麼上?他們與其他人一般的選擇會使他們各自得到什麼?

(指各自認為得到的東西。)

 

以上突發奇想的問題暫時沒有解答。

從分秒中閃過的念頭中,正好抓住上段與各位分享。

這些問題也許會有答案,也許會隱沒在其它奇想中。端看在未來的時間我會不會記得想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