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幣六是表示「施」與「受」的牌。

施與受的關係並不平衡,如果用在占卜,占問者可能是施的一方也可能是受的一方。

用在日記...就今天發生的事件而言,的確充滿了施與受的討價還價。(笑~)

 

今早,是經斯課期末報告的日子,也是邱大爺運氣不好的日子。

報告九點開始,我們這組第一個報告。雖然我們互相提醒不要遲到_還是有人出包了>w<

邱大爺以為早上九點是「預演」,我們通知他時,他才驚覺。

正當他風塵僕僕趕來學校,途中_機車輪胎爆了=口=

當他打電話通知我時,我不太敢相信,組員們也大吃一驚...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嗎?

還好邱大爺無恙,後來搭乘捷運趕到了_

 

到目前為止,我都沒遇見什麼戲劇性的事。今天這事兒真夠嗆呢!

 

原本最不擔心的人,反而成為了焦點。

即使是事前說好,當天還是可能會有意外呀!世事難料。

 

今天也順道請教了車子輪胎爆裂的現象和處理方式_

畢竟騎了三年的車,所幸沒有遇見什麼狀況。

邱大爺是這樣說的:

「車輪爆的時候會有砰的巨大聲響,然後因為輪胎裡氣不足,車子開始不好控制。

這時候最好盡快找到車行修理。還好今天車速不快,否則爆胎就會滑出去。」

騎車果然要小心。><

 

---------------------------------------------------------------------------------------------------------

 

晚上,為了讓老爸回答一個心理測驗,花了不少功夫。

男人有時候很怕做測驗耶~是怕心事被知道嗎?不過_今天我就是不放棄,跟我爹討價還價起來。

 

他說如果能到樓上拿個粽子就告訴我答案。

心裡知道爹地決不會那麼乾脆,於是拿了生切小黃瓜當幌子,手裡藏了粽子再回到他那兒。

他一看,失望的說:「為什麼是小黃瓜?是妳媽指使的?不行_沒有粽子我絕不跟妳說我的答案!」

說完便嘟著嘴_卻又充滿無奈。

於是_我把法寶拿出來了!爹地眼前一亮!

眼看機不可失,我說:「等等_你的答案呢?」爹地果然又默不作聲了!

為了解決爹地的疑慮,於是補充道:「那個測驗目的是要測試別人怎的對待你,你才會覺得幸福?」

爹地晃了一下腦袋,想說卻似乎擔心什麼。我推測應該是怕我知道他的答案,但他卻不知道我和媽咪的答案,因此覺得不公平吧!

想到這裡,我催促道:「那麼,先跟你說_媽咪選OO(保密)。你要選什麼?」

好不容易,爹地才回答測驗的答案。

當然,粽子和維護健康的小黃瓜也就交到他手裡了。

 

第一次和爹地這般討價還價...挺累的,但挺有趣的_原來能令爸媽感覺到愛的模式是OOOOOOOOOO。

我覺得就自己的測驗結果,還挺準的。

 

到底是什麼測驗呢?現下不賣關子了!請大家也玩玩看吧!

題目:如果現在有四隻動物出現在你眼前,你會喜歡哪一種?貓、狗、金魚或金絲雀?

...

...

...

...

...

...

喜歡貓的人,希望與對方有親密的肢體接觸。偶爾抱一下之類的。就能感覺到愛。

喜歡狗的人,希望對方幫自己做點事情,例如家事。就能感覺到愛。

喜歡金魚的人,希望對方給予自己舒適的環境,至於有沒有常相陪伴就無所謂了。

喜歡金絲雀的人,希望對方能多陪陪自己,就能夠不寂寞、感覺到愛。

 

感謝Linda提供這個測驗。

 

END

 

>>>>>>>>>>>>>>>>>>>>>>>>>>>>>>>>>>>>>>>>>>>>>>>>>>>>>>>>>>

 

今晚小寐,愕然驚醒。

朦朧間,腦裡迴旋著經濟的專有名詞_正在思考什麼記不清楚了_可能是思考報告要怎麼寫吧?

突然_有個聲音問道_如果這四年你不念經濟系,腦袋裡會裝些什麼?還會是那些詞彙嗎?

於是我醒了...

 

如果阿

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